正在阅读:龙港市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备汛工作检查

龙港市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备汛工作检查

温州网 2024-04-17 08:46:40
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连日来,何宗静、陈国苗、李青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在建工地、社区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防汛备汛检查。市委书记何宗静在检查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龙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龙港市外国语小学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四幢教学楼及办公楼、风雨操场配套设施已结顶进入装修装饰阶段,拉满项目建设“进度条”。在项目现场,何宗静实地察看建筑工地规范管理、安全施工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何宗静强调,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一手抓安全施工,一手抓施工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要压实安全责任,开展项目工地风险隐患大起底,推进工地现场标准化建设,把项目建成精品工程、安心工程,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的迫切需求。

进入汛期,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未雨绸缪、研判在先、部署在前。何宗静强调,要认清形势,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理念,强化风险研判,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汛;要细化举措,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够高效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宗静还来到海近社区,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检查沿街店铺,现场察看安全通道设置、合用场所防火隔断及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商家未正确使用燃气报警器、电线未套管、二轮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问题,何宗静要求业主立即整改,并提醒他们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自觉增强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意识,切实筑牢安全防火线。何宗静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隐患不排查、问题不整改就是事故”的理念,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安全防线;要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做到真排查、真执法、真整治、真提升,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防灾逃生技能培训,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积极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钱旭文、吴策参加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