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五一”火车票今日开售 4月30日热门车次已“秒光”

“五一”火车票今日开售 4月30日热门车次已“秒光”

温州网 2024-04-17 09:39:00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查询发现,“五一”假期前夕的火车票已十分紧俏,一些热门线路开售即“秒光”,有市民戏称:“‘五一’车票抢出了春运的感觉。”

  2024年“五一”小长假自5月1日至5月5日止,共5天。根据目前铁路客票提前15天预售的规则类推,4月16日开售4月30日火车票;4月17日开售5月1日假期首日火车票;4月21日开售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火车票。

  昨天11时,记者查询铁路12306官网发现,4月30日,温州去往杭州、南京、福建等地的列车车票多数已售罄,就连商务座、无座票都被抢购一空。

  以温州去杭州为例,该方向共开行126个车次,截至昨天11时只有39个车次尚有余票,且余票紧张,部分只余个位数,温州至厦门的29趟列车也只剩D3219车次有票,温州出发到南京的43个车次,半数车次车票全部售罄。

  火车票紧俏,机票也是“量价齐升”。去哪儿App数据显示,自4月6日起,“五一”假期热门城市机票预订量迅速增长,单日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同期;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已追平2023年,预计“五一”假期旅客量有望创下新高。

  热门航线的机票价格呈明显的递增趋势,如温州到成都的航班,4月28日最低票价为450元,4月29日最低票价涨至980元,4月30日,最低票价攀升到1370元。温州飞往昆明的航班,4月29日的最低票价为400元,4月30日为1040元,同样涨幅明显。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

  有市民戏称,“五一”车票抢出了春运的感觉

  “五一”火车票今日开售 4月30日热门车次已“秒光”

  记者 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