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65岁女士完成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

温州65岁女士完成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

温州网 2024-04-17 09:39:18

  温州网讯 “终于圆梦了,为了这项比赛,我准备了5年。”

  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全球最古老的马拉松赛事——第128届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落下帷幕。今年65岁的温州女士董小婉以5小时45分跑完42.195公里。

  至此,董小婉已完成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温州马拉松协会证实,她是温州老年跑友中实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人。

  备战两项马拉松,每周运动量超过年轻人

  “波士顿马拉松创办于1897年,是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之一。”4月15日,董小婉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九宫格”,“大满贯赛事中波士顿马拉松的报名门槛最高,名额非常紧张,2019年的报名费折合人民币曾达到12万元。”董小婉说,今年的报名费降到5万元人民币,包括4天3晚住宿。“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大满贯目标。”

  虽然价格昂贵,但董小婉觉得波士顿马拉松特别值,“优美的路线、热情的观众、排山倒海般的欢呼,再加上完美的组织工作,绝对是属于每一个跑者的节日。”董小婉说,“每一次参赛都能获得不一样的体验,这是马拉松吸引我的魅力之一。”

  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包括伦敦、柏林、芝加哥、纽约、东京和波士顿。今年3月2日,董小婉完成了日本东京马拉松赛,六大满贯赛事仅剩波士顿马拉松。“东京马拉松是2019年报的名,因为疫情延期了。这项赛事相对便宜些,不过也要3.8万元人民币。”为了备战“东马”和“波马”,董小婉每周的运动量甚至比年轻人还多,“相对于以前的自律,现在的运动更加随意,但始终保持运动的状态。”

  十几年来,跑了数十场国内马拉松赛

  董小婉是温州市区人,年少时曾就读温州体校,参加过田径中长跑训练,跑步的“种子”从小就已埋下。十几年来,她跑了数十场国内马拉松赛,包括10次厦马、8次杭马,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大型马拉松赛。

  从2018年开始,董小婉不再满足在国内参赛,她将目标定在了参加世界顶级马拉松大满贯赛事上。当年9月,她首先参加了德国柏林马拉松,并目睹了肯尼亚名将基普乔格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董小婉说,2019年4月,她飞赴英国参加伦敦马拉松,“当时报名费就花了2万多元人民币。”

  2019年,董小婉还一口气报名参加了美国芝加哥和纽约马拉松赛事,一个在10月,另一个在11月,虽然间隔很短,但她均顺利跑完全程。

  对于董小婉不惜重金参加各国马拉松赛事,不少人觉得她太过“痴迷”,甚至家人也有过不理解。“他们都说报名费比去旅游还贵,但我觉得这是我的爱好,年纪大了还有爱好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2017年,瑞安姑娘成中国最年轻马拉松大满贯

  据了解,目前全国仅有数百名跑友完成六大满贯赛事。“所有完成世界马拉松大满贯的跑友,通过向大满贯机构提出申请并经过核实,可以获得一枚六星完赛者奖牌。”董小婉笑着说,这是她最想获得的奖品,如今这枚奖牌终于挂到了她的脖子上。

  2017年,瑞安90后姑娘彭郑钰完成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获得六星完赛者奖牌,并创下当时中国六星跑者的多项纪录:最年轻、首位90后、用时最短(共计211天)。

  温州马拉松协会负责人介绍,温州自2015年成功举办首届马拉松以来,涌现出许多优秀的马拉松爱好者。虽然现在报名大满贯赛事并不难,但并不是所有马拉松爱好者都有条件去完成,因为这需要充裕的时间、充足的财力以及足够的实力去完赛。

  新闻+

  第128届波士顿马拉松于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开赛,比赛起点在霍普金顿,选手们沿西南至东北的路线穿越市区,最终抵达卡里普广场,全程42.195公里。

  波士顿马拉松是所有跑者心中的殿堂,今年的波马有不少值得关注的精英选手加入,堪称“神仙打架”。其中最具关注度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西塞·勒玛,他在去年的瓦伦西亚马拉松上,以2小时01分48秒的成绩刷新赛道纪录并夺冠,本届波士顿马拉松他最终以2小时06分17秒获得冠军。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

  温州65岁女士完成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

  马拉松协会:我市老年跑友实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人

  记者 叶海鹏 受访者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