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4“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全套海报首次发布

2024“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全套海报首次发布

温州网 2024-04-17 09:39:24

  温州网讯 百戏之祖是南戏,南戏故里在温州。4月18日,2024“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活动首站在温州启幕。都有哪些好戏在温州开唱?粤剧《白蛇传·情》、话剧《这街上的人》、越剧《霞光》……4月16日,此次文化周全套海报首次发布,十几部好戏共同亮相。

  此次文化周活动集中展示了温州“好戏”,聚集了温州人、温州戏、温州情,邀请到由温籍文艺家、上海市文联专职副主席谷好好担任艺术总监,包括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尚长荣,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齐爱云、方汝将、吴双、曾小敏,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陈忠达,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主角奖获得者蔡晓秋、胡维露、新人奖获得者吴鑫,浙江戏剧金桂奖获得者黄燕舞以及温州市文艺院团优秀演员联袂参与。参演的都是获省市文化艺术基金扶持的剧目,其中还包括国家艺术基金扶持的新编粤剧《白蛇传·情》首次来温州演出,为戏迷朋友献上一出“南戏盛宴”,展现了温州作为“南戏故里”的独特魅力。

  2023年,温州启动“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交流推广项目,走进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地区主要核心城市,让温州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擦亮“南戏故里”文化金名片。今年,“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交流推广项目再次启航,首站落在南戏故里——温州。

  此次文化周活动聚焦“‘强城行动•文化赋能’打造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市域样板”目标,展现温州作为“南戏故里”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推动南戏文化创新转化、传承发展,让更多观众走进南戏故里、走进九山书会,立体塑造集戏曲溯源与传承、戏曲审美与体验、戏曲展示与传播于一体的“中国戏曲之城”。

具体演出时间表

4月17-21日话剧《这街上的人》(鹿城文化中心)

4月18日越剧《洗马桥》(九山书会)

4月19日粤剧《白蛇传·情》(温州大剧院)

4月19-21日越剧《霞光》(文苑剧场)

4月20日《“瓯·粤”相聚 梅映九山》折子戏专场(九山书会)

4月20日永昆《监察御史徐定超》(永嘉县黄田街道王允初纪念馆)

4月20日越剧《王十朋》(乐清白石会市)

4月21日、23日瓯剧《朔门潮》(南戏博物馆)

4月21日《第一缕阳光》(温州大剧院)

4月21日木偶剧《金凤凰》(平阳木偶艺术中心)

4月21日越剧《琵琶记》(瑞安南戏馆)

4月21日话剧《诚信老爹》(苍南县文化馆)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温州晚报

  原标题:2024“戏从温州来”南戏经典文化周全套海报首次发布

  记者 傅芳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