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温州县市区两会代表问民生:瑞安代表的三农情结

2014年01月08日 08:28:32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编者按:一年“两会”进行时,今年,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走进各县(市、区),通过温州网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多媒体传播,认识县市区人大代表,并透过TA们看基层民生。今天推出第二篇,瑞安代表话民生。

  意大利和平促进会名誉会长,高楼籍归侨郑耀庭,瑞安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作为一个在异国他乡打拼了数十年的老华侨,他以民族大义为重,不遗余力地为祖国统一大业奔走呼号;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他以关注民生为永恒追求,认真履职,为山区的留守老人、儿童利益鞠躬尽瘁。

  去年两会期间,郑耀庭针对改善山区卫生和教育现状等重大民生问题,提出关于要求枫岭乡卫生院增配医技人员、加强山区乡镇卫生院建设、解决华侨子女入学问题等多条建议。得到瑞安市政府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山区卫生和教育建设的政策。

  虽然山区卫生和教育状况有所改观,但离郑耀庭预期目标仍有一定差距。今年,郑耀庭又再次提出关于加强山区乡镇卫生院建设的建议。他说,瑞安市西部山区很多山区乡镇,青壮年大部分在国外打工、创业,由于山区卫生院建设比较落后,最怕听到的就是家中老人生病。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让政府能在这方面加大投入和资源配置。

  瑞安市巾仙溪农家乐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调波,瑞安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生长于农村,创业于农村,担任人大代表以来,撰写的议案、建议大部分都与“三农”有关。他说:“从小到大,我基本没离开‘农’字。身处‘三农’一线,为农民服务是我的宗旨。”

  去年两会期间,何调波提出关于合理利用现有抛荒地发展特色农业助推乡村旅游,增强西部山区发展能力、要求农村建设项目零自筹、加大对乡村旅游扶持力度、落实归侨宅基地、打造中西部山区“天然自行车绿道”网络助推乡村旅游业发展等5条建议。除农村建设项目零自筹建议外,其余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重视,促进了工作推进。

  今年,何调波在继续关注农村建设项目零自筹的同时,又提出要求呈店至南岙垟建造亲水游步道、提高湖岭片区教育质量、建立溪流生态资源保护措施等建议。他认为,随着农村农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活污水、生活垃圾以及建筑垃圾随之增多,对农村生态平衡带来严重影响和威胁,如再不加强保护,不久这些溪流就会变成垃圾溪和黑臭溪。

【手机看两会】之县市区代表问民生系列报道

永嘉代表问空气质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黄国强|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