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两会】

温州县市区两会代表问民生:鹿城代表关注治堵

2014年01月10日 08:51:31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编者按:一年“两会”进行时,今年,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走进各县(市、区),通过温州网客户端、微博、微信等渠道多媒体传播,认识县市区人大代表,并透过TA们看基层民生。今天推出第四篇,鹿城代表话民生。

  温州飞鹏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祝鹏程,鹿城区人大代表。履职期间特别关注民生问题,去年两会上,他提出了关于打通双屿街道营楼路卡口,使交通畅通的议案,引起相关部门重视。目前该条道路卡口已顺利打通,并进入扫尾阶段,预计春节前会通车。

  今年两会上,他又提出了关于简化农村三产用地产权证办理的建议,希望通过努力,督促有关部门及早解决农村三产用地产权证办理难的问题。

  作为一名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家,祝鹏程还在双屿营楼小学捐款成立了鹏程奖学金,每年给品学兼优的孩子发放奖学金,至今已有三年。

  鹿城区长城减速机有限公司总经理虞培清,鹿城区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去年两会期间,他提出了关于解决新温州人子女就学难、缓解鹿城轻工产业园区交通出行难,以及改善城市道路小巷低洼地带积水等多条建议。在他的努力下,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部分建议得到落实。

  今年两会,他十分关注温州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现状。他说,农贸市场每天进出大量农副产品,这些农副产品直接关系到市民的身体健康。虽然目前市里设立了食品检测中心,但检测力度不够,希望有关部门能高度重视食品安全问题,加强检测及监管,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检测数据。

  同时,就温州市区空气污染日益严重问题,虞培清代表认为,现在的雾霾天数已经达到了建国以来最高值,由此引发的呼吸道疾病也呈爆发式增长,极大程度上影响了老百姓的身心健康。希望有关部门一定要引起重视,深层次查找原因,并加以解决问题。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