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湾大桥下半年开工 今后清江到温州机场20分钟

2014年01月28日 09:14:5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将于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施工工期为4年,全线通车后,从乐清清江到台州玉环只需七八分钟,到温州机场只需20多分钟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乐清市高速公路建设办公室了解到,国家重点工程项目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将于下半年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施工工期为4年,全线通车后,从乐清清江到台州玉环只需七八分钟,到温州机场只需20多分钟,大大缩短了乐清到温州市区的通行路程和时间。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38.147公里,起点接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经玉环芦浦,通过茅埏岛跨越乐清湾,止于乐清市清江镇南塘,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全线设特大、大、中桥47座,隧道3座,互通4处,停车区1处,总投资约103.87亿元。

  该项目乐清市境内段长4.2公里,路基宽度为33.5米,主线按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其中,乐清湾2号大桥(茅埏岛-东山埠)全长3.608公里,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形式,单孔双向通航。

  浙江省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我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沈海国家高速公路浙江段(甬台温高速公路)的辅助线路。它的建成将对浙江省公路交通网的完善和浙江东南沿海偏远县市的海洋资源及港口资源开发利用起到积极的作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杜一川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