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去哪儿”系列报道

温州各地文化闹新春 文化礼堂活动受追捧

2014年02月03日 08:49:1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平阳县顺溪镇溪社区的文化礼堂内,一场由当地村民自导自演的新春文艺晚会激情上演

  温州网2月3日讯 (记者 温婉) 围绕文化闹新春,今年春节期间,温州文化礼堂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各地以文化礼堂为阵地,通过文化娱乐、文化惠民、文明礼仪等活动,满足了春节期间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鹿城区藤桥镇驿头文化礼堂内座无虚席,欢声笑语、乐声不断,热闹非凡。鹿城区艺术总团走进驿头文化礼堂,为驿头村民带来“欢乐迎新春 共享幸福年”主题晚会。

平阳县顺溪社区2014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现场

  夕阳西下,平阳县顺溪镇溪社区的文化礼堂内,一场由当地村民自导自演的新春文艺晚会激情上演。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突显当地民族特色的节目,让这场近3个小时的“土春晚”欢声笑语不断。

永嘉县箬隆村的箬隆文化礼堂内外年味浓浓。

  永嘉县三江商务区箬隆村的箬隆文化礼堂内外年味浓浓,唱大戏、拔河、猜灯谜等民俗活动层出不穷。由该县多部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更是现场摆起摊位,为村民现场义诊,免费送药。不少应邀请来参加活动的当地知名书画家还泼墨挥毫,为当地村民送上春联,年画。

   行走在温州乐清天成乡,红灯笼、贴对联、放鞭炮、舞龙灯、拜年祝福……处处都能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儿。在文化礼堂的广场上,几位春节返乡的年轻人正在参观新修的文化长廊。沿着长廊走去,历史廊、民风廊、励志廊、成就廊、文艺廊和风采廊,图文并茂地展现了天成乡历史名人、名胜古迹和游龙、祭祖等具有特色的民俗活动。 

  这样的场景,在春节里遍地开花,不仅点亮了农村的生活,照亮了眼前的日子,更是为温州构起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据了解,根据温州全市798个城乡社区的实际,市文化礼堂建设工作五年规划已经确定。通过5年时间的努力,我市建成一大批集学教型、礼仪型、娱乐型、长效型等于一体的农村、社区、民企文化礼堂,至2015年,全市60%以上农村社区建成“文化礼堂、精神家园”。

   (马上找大奖:大年初四——马放南山 )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黄国强|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