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开门红 温州在赶超”——温州网《在场》全媒体直播

基层党建马上开工 新春“团拜”暖人心

2014年02月07日 16:52:37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通过发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的个人岗位、才艺优势,为街坊邻居送上特色服务
加载视频hellip;

  温州网2月7日讯(记者 张湉)新春开门红,温州在赶超。上班第一天,五马街道220个街坊党支部便组织党员和驻格干部一起深入街坊邻里,开展新春党员群众座谈会、“我是党员我送服务”新春惠民活动,走访慰问群众。

  在八仙楼社区,记者看到现场设有中医诊疗、送春联、政策咨询、消防安全宣传、养生咨询等服务摊位,数十名党员已加入到服务行列中。

  初八是上班第一天,但很多在职党员却因为这次活动而跟单位领导递交了请假单,尚盈盈就是其中一名。26岁的她在鹿城农商银行上班,当她交代自己的请假理由后,立马得到了行长的支持。尚盈盈曾练过10年书法,在这次书写春联环节大展身手。她现场挥毫书写了“喜临玉宇新春艳,福到门庭祥气盈”,横批“喜事盈门”,巧妙地将自己的名字融到对联中,得到街坊的好评。一对对充满喜庆和心意的春联将被赠与社区老人和困难户,给他们带去新春祝福。

  这次党员便民服务活动由八仙楼社区党委书记王阿娟一手策划,通过发挥社区党员、在职党员的个人岗位、才艺优势,为街坊邻居送上特色服务。为了筹备这次活动,她的七天长假大大“缩水”,声音也近沙哑。“上班第一天就组织一个这么大的活动确实不容易,但觉得很值得,也希望我们的社区工作能一直走在前列,一马当先!”

 

  在朔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区党委书记林鸿麟、永宁支部书记梁香君跟一群街坊老党员聊得正欢。在这场新春座谈会上,大家随意就坐,共同商讨2014年红色细胞工程安排,传达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同时听取街坊群众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以及他们的期盼。

  与其说是座谈会,更像是邻里间的拉家常,大家伙各抒己见,聊天间,还有志愿者送上一碗碗香喷喷的红枣莲子汤,让现场更添温馨。

  林鸿麟习惯将这样的新春座谈称为“团拜”:“我们聚在这讲优点道不足,谈国事谈家事,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地进行党群沟通,也让干部真正听到群众的声音。”

  姜顺福是朔门街党支部书记,更是社区里远近皆知的“和事佬”。现在的家虽已搬到新城,但心系工作的他第一天早早就来报道,并走访慰问了6、7户人家。

  曾经,在他的不懈调解下,一起困扰邻里30多年的房屋纠纷也迎刃而解。他的热情也感化了不少群众,就在去年正月,社区一名80岁阿婆用做寿的钱买了100床被子送给社区里的困难户,为表对姜顺福等人的感恩之情。“只要我们真心相待,群众自然也会愿意与你走得更近。”姜顺福说。

  把支部建在街坊上,让党群联系更紧密,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我身边。据悉,五马街道创建的“街坊党支部”为全市首创,目前220家街坊党支部已全部完成组建,覆盖了辖区内所有楼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