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明确发展战略定位:一港四岛 生态智城

2014年02月12日 08:56:09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新春“第一会”,带来希望与展望。昨天,洞头县召开改革创新促海洋经济转型升级大会,明确提出“一港四岛·生态智城”的战略定位,并将此作为该县打造海洋经济升级版的基础框架。

  瓯洞一体有序推进,建设“一港四岛·生态智城”,已成为区域发展的最佳选择。一港是指以海港、旅游休闲港为抓手,空港为辐射,带动港区港城全面发展。四岛即综合服务岛、海洋产业岛、旅游休闲岛、临港物流岛。生态智城则是一种全新的发展模式,运用生态优先的理念和信息化的智能技术,建成一座现代科技支撑、产城高度融合、高端人才集聚、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宜创业之城。

  去年,洞头县生产总值增长9.1%;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3%;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增长11%和1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5亿元,增长44%,投资总量创历史新高,投资增幅居全市前列。

  瓯江口新区管委会主任、洞头县委书记姜增尧指出,建设“一港四岛·生态智城”并非一蹴而就,很多工作也不可能短期、当任见效,而有赖于长期、数任实干。为此,洞头县将重点抓好空间拓展、规划融合、基础先行、招商选资、环境优化、底层创新、队伍建设七大战略任务。发挥海涂资源和地理空间潜在优势,全力推进大围垦,打好10万亩围垦大会战,切实为新区跨越发展提供空间支撑。打造空间布局新典范,做大瓯江口、做活大海港、做强大小门、做美洞头岛,把总规对接好,控规覆盖好,专规铺垫好,抓好产业、城市、土地、林业、旅游、海域、港口岸线等规划编制,完成“七规合一”工作,促进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加快基础设施连陆联网,重点板块“五张网”铺垫,争取3至5年时间改善投资硬环境。

  为进一步夯实“一港四岛·生态智城”发展基础,今年,该县计划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07个、前期项目58个,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突破80亿元,完成重点项目投资50亿元以上,全力拉动有效投资主引擎。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陈蜜 报道组 林晓苏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