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主要道路开始“上色” 四季将有植物景观

2014年02月14日 07:32:05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温州市主要道路彩化提升讨论会上获悉,温州市将为市区的主要道路进行彩化提升工作,主要内容为补植增种开花、色叶的乔灌木和地被,丰富绿地季相变化,形成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道路景观。

  此次彩化提升工作将根据不同季节突出不同的色彩,春季将以浅红-红色为主色调,推荐以山茶、晚樱、海棠、二乔玉兰、红枫等为主;夏季重点突出水生和湿生开花植物,推荐以荷花、水生美人蕉、千屈菜、鸢尾及菖蒲类植物为主;秋季以黄色为主色调,推荐以无患子、栾树、鹅掌楸、银杏、黄花槐等为主,山地公园可用红色为主色调,推荐以枫香、鸡爪槭、野漆树等为主;积极引选冬季开花植物种类,如三角梅、早花型山茶品种、郁金香等,丰富冬季植物景观。

  本次彩化提升工作将分区域、分标准、分阶段开展,突出“一个中心、十处节点、三十二条道路”。其中,“一个中心”是指老城区范围,由于老城区绿地面积小,沿线可采用草花布置、立体花坛造型、悬挂式花钵、移动式花钵、立体绿化等为主要手段,并尽量结合周边文化民俗主题,体现温州传统文化和城市特色。“十处节点”主要包括高速东、南、西入口和机场、动车站、火车站、过江通道等七大入城形象点,以及温州市政府、龙湾区政府、瓯海区政府等三大城市行政形象点。这些区域要以开花、色叶乔木补植为基础,形成四季有景的植物景观,造型简洁大气,能体现一定的温州地理、文化、民俗、经济特点,展现温州城市形象。另外,三十二条道路目前仍在商讨中,重点考虑车行条件下的观赏要求,以片植、列植、丛植等群体植物景观为主,形成有一定规模、变化和节奏的植物季相景观。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杜一川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