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问民生:温州垃圾围城、焚烧何时休?

2014年02月19日 07:25:1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蔡钒在提案中写到,“以惠民南路(温州大道至林村路段)为例,在全市全力进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这个路段惠民南路以东的那个区域,几乎每天垃圾焚烧不止,而且惠民南路东侧的垃圾越倒越多,简直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温州网2月17日讯 (记者 温婉) 温州城市“垃圾围城”的问题由来已久,由于城市垃圾消纳能力不足,造成城市的边边角角垃圾堆随意焚烧、工业去垃圾堆积如山的现象也曾被许多媒体报道。【相关报道】2月17日,在举行完上午的政协温州市十届三次会议之后,政协委员们于当天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有委员就温州垃圾处理问题作出了提案。

2013年温州网草根记者摄于瓯江畔

  多届政协委员、温州电大教师蔡钒指出,虽然市委市政府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进行环境治理,采取清理河道、“四边三化”等措施,还配合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大清扫大清理活动,但是乱倒垃圾和焚烧垃圾的现象还是屡禁不止。

  蔡钒在提案中写到,“以惠民南路(温州大道至林村路段)为例,在全市全力进行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期间,这个路段惠民南路以东的那个区域,几乎每天垃圾焚烧不止,而且惠民南路东侧的垃圾越倒越多,简直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针对上述情况,她给出的建议是:城管执法局配备灭火工具,接到垃圾焚烧举报电话后及时予以扑灭,而不是单纯的拍照取证或者予以罚款;发现垃圾倾倒行为要追查到底,以儆效尤,对倾倒单位依法予以惩罚并在媒体上亮相;环保局和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有针对性地分开管理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并让百姓了解工业垃圾和生活垃圾的分类,及时监督。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戴玮|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