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水共治今年拟斥资177亿 助推美丽浙南水乡建设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见习记者 王怀慈 2014-03-23 08:36:49
核心提示:截至今年2月底,温州全市已经在建的治水项目达203项,1~2月份完成投资12.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7亿元用于五水共治美丽浙南水乡建设。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广场主题宣传活动昨天举行。截至今年2月底,温州全市已经在建的治水项目达203项,1~2月份完成投资12.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77亿元用于五水共治美丽浙南水乡建设。

  今年是全市五水共治美丽浙南水乡建设三年求突破的关键一年,重点将在城乡生活污水治理、水乡示范区建设、重大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珊溪水源保护、清“三河”、围垦造地六个方面。

  我市计划投资39亿元,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24个;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500个村、扩面改造600个村,长效维护2890个村。在各县(市、区)、市级功能区至少建成一处具有一定规模和档次的美丽水乡示范流域、示范乡镇(街道)、示范片区。我市还计划今年基本建成平阳顺溪水利枢纽、永嘉应急排涝等一批重点骨干工程,重点实施瓯飞一期等20万亩围垦工程。基本消除垃圾河,河道黑臭现象得到明显缓解。

  目前,市、县两级相继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出台了《温州市美丽浙南水乡建设实施意见》、《温州市“河长制”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治水政策文件,编制了《美丽浙南水乡建设总体规划》。全市总投资达590亿元的治水项目,已列入《浙江省“防洪水、保供水”建设规划》。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水利局(市治水办)、团市委、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