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获准“去筹” 今年将招收500名学生

2014年04月02日 07:07:10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国家教育部向浙江省政府发函,同意设立温州肯恩大学。这意味着,温州肯恩大学正式“去筹”,由原先的合作项目办学转变为独立招生。

  温州网讯 昨天,国家教育部向浙江省政府发函,同意设立温州肯恩大学。这意味着,温州肯恩大学正式“去筹”,由原先的合作项目办学转变为独立招生。同时,“去筹”也使得温州肯恩大学成为我省第一所、全国第三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

  2011年11月,教育部批准筹建温州肯恩大学,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学校在校园布局、项目办学、学科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均达到国家相关设置标准,经专家组评审,成功“去筹”。

  教育部在批复中指出,温州肯恩大学是探索建设地方高水平中外合作大学的有益尝试,应当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实用型人才,为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进程提供宝贵经验。

  本科为主,适度发展研究生教育

  温州肯恩大学选址瓯海丽岙,校园规划用地3000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1059.4亩,建筑面积32.27万平方米。温州市人民政府首期拨付专项资金15亿元用于校园前期建设,实行国际招标,校园建筑体现“中式布局,西派建筑”。目前,校园一期一标段4.45万平方米已建成投用,其余工程正陆续开工建设,计划于2016年基本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

  记者了解到,温州肯恩大学在自身定位上明确:从教学型大学起步,逐步走向教学和科研并重,最终发展成具有世界级教育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办学规模一期阶段(2014-2018年)为在校生4500人,二期阶段(2019-2023年)为在校生8500人。办学层次以本科教育为主,适度发展研究生教育。

  可授予中美两校学位

  温州肯恩大学90%以上的课程从美国肯恩大学引进,90%以上的教师由美国肯恩大学选派和全球招聘,实行全英文小班化教学,学生在第一年有两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学生在读期间,可申请赴美国肯恩大学学习和在美实习。

  同时,作为中美合作办学的大学,就读于温州肯恩大学的学生,毕业后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学士学位和温州肯恩大学学士学位,并颁发温州肯恩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毕业后,学生可直接赴美攻读美国肯恩大学硕士学位,成绩优良学生则可于第四学年开始在温州修读美国肯恩大学硕士课程。

  今年独立招生6个专业500名学生

  此前,温州肯恩大学作为国内高等教育国际合作的试点,以合作办学的方式在浙江省内进行招生。今年,学校正式“去筹”,首次独立招生,计划面向全国多个省份招收视觉传达设计、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市场营销、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6个专业共500名学生,学费每年4.5万元。

  另外,今年,学校还在国家高考基础上推出“三位一体”招生工作,面向浙江省计划招生80名,报名4月7日截止(详细报名信息可上该校官网查阅)。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夏晶莹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