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脖子写作业长时间玩电脑 初三男生颈椎严重变形

2014年04月16日 06:51:31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一名初三男孩歪着脖子来看病,一检查,才发现颈椎已经严重变形,呈S型扭曲。据了解,这名男孩喜欢玩电脑游戏,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离身,写作业时也喜欢歪着脖子。

  温州网讯 今后,“鼠标手”、“五十肩”都可以在专科病区进行治疗了。记者从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获悉,疼痛科病房将于本周五开诊,针对颈椎病、粘连肩周炎、带状疱疹等引起的顽固性疼痛进行治疗。目前,疼痛科针推理疗科病区共设病床37张。

  此前,附一医设立了单独的疼痛科和针推理疗科门诊,其中疼痛科年门诊量高达1.3万人次。

  长时间玩游戏

  初三男生歪了脖子

  “现代人更容易得现代病,比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据针推理疗科主任医师叶天申介绍,中老年人一直是患病“大户”,但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长期伏案工作等原因,就诊的年轻人也越来越多。

  去年,一名初三男孩歪着脖子来看病,一检查,才发现颈椎已经严重变形,呈S型扭曲。据了解,这名男孩喜欢玩电脑游戏,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离身,写作业时也喜欢歪着脖子。“这些不良的习惯都容易引发颈椎病。”叶天申说,患者中,中小学生占了一定比例。

  发生颈椎痛、腰痛后,很多人会选择忍一忍,可不少人熬着熬着,硬是把急性期熬成了慢性期,医生建议在出现症状初期及时就诊。

  春风吹面瘫易

  及时治疗避免后遗症

  一名5岁小孩近日笑起来整张脸都歪到一边去了,医院确诊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面瘫”。叶天申解释,早春时节昼夜温差大,免疫力差、过度劳累时,容易引起突发性面神经瘫痪。

  医生提醒,发病后如果及时采取正规的治疗,90%的患者都能康复。否则可能会出现面部僵硬、痉挛等后遗症。

  患上“冻结肩”

  不要随意推拿运动

  苍南53岁农民陈女士,近3个多月来,右手手臂无法正常抬起,甚至连穿衣梳头都没办法。去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典型的“冻结肩”。

  据附一医疼痛科统计,像陈女士这样的患者,平均每月就有40多例,而且年龄都在50岁上下,以女性居多。

  林海表示,“冻结肩”主要表现为肩关节粘连,手臂抬起时会感受到剧痛。一般来说,长期劳损积累,有颈椎病史、高血压患者等都有可能患上。“不运动或者运动过度都会引起肩周炎。”疼痛门诊副主任医师林海说。

  医生提醒,颈椎病、肩周炎等患者,不要随意去推拿或者运动,不当操作会使病情加重。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孙余丹 实习生 叶凝碧 |编辑: 林振将|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