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新:坚持即知即改 确保取得实效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王丹容 2014-04-16 08:54:54
核心提示:会议就省委督导组反馈的突出问题逐一研究即知即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研究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方案。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晚,温州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知即改工作。

  当前,我市正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在省委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四套班子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学”提升素质,以“走”真听意见、服务群众,以“改”强化即知即改,特别是组织开展“基层走亲连心解忧”和“走企连心解难”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大量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省委督导组对我市提出即知即改的具体要求。昨天,会议就省委督导组反馈的突出问题逐一研究即知即改方案,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研究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即知即改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问题的当务之急,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要求的紧迫任务。中央和省委反复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让群众看得见、真满意。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衡量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唯一标准。如果民有所呼,我无所应,只查摆不解决,雷声大雨点小,群众就会认为这是形式主义,就不会有参与活动的热情,更不会满意。要充分认识即知即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即知即改贯穿于全过程,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第一要事,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坚持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有一个改一个,改一个成一个,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即知即改的主要问题,强化领导带头,落实责任分工,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问题解决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实实在在。要把握即知即改的基本要求,实行清单制,明确时间表,重视用数据说话,注重见物见人,既解决大问题又解决小问题,既注重解决作风方面的实际问题又注重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既只争朝夕又稳扎稳打,一项一项抓整改落实,确保活动有序有效推进。要严肃即知即改纪律,强化督查,加大执纪力度,落实问责机制,把整改问题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使即知即改成为长效制度,使制度成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硬约束。

  会议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市委常委会要主动带头,真抓实改,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整改,带头开展蹲点调研活动,为各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榜样。

  市领导马晓晖、陈笑华、包哲东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