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周温州雨水将增多

2014年04月16日 14:18:17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讯 多变才是春天的天气特点,前段时间雨姑娘出场率太低,在她的努力下,目前降水云系已在悄悄建立。昨天夜里,天空已转为阴天,并一直延续到今天,明天天气阴转多云,但到了后天,雨姑娘又将出场。

  雨水增多气温稳定

  昨天中午,趁着午休时间出去走一走,发现碧空如洗、杨柳春风,春光明媚得都让人沉醉了。

  接下来的三天天气,虽然阴、晴、雨转换,但温暖的感觉不变。预计今天市区最高气温有27℃,明后天最高气温28℃。明天多云天气,太阳冒出来时,实际体感温度可能还要更热点。

  可能因为本周初两天的太阳实在是太灿烂了,一下子就用完了本周的太阳电量。到了本周下半周,最新天气预报显示,雨水天气将占主角,其中周日前后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

  中央气象台预计,到4月22日,全国主要降雨区域中,长江中下游排在首位,总降雨量有50~80毫米,部分地区有100~13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尤其是4月18~19日,21~22日,是雨水集中期,长江中下游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防晒是一场“持久战”

  事实上,春天的紫外线含量较之冬天已骤然升高,紫外线照射仅次于最“毒”的夏日。因为疏忽防晒工作,春天反而比夏天更容易晒黑。

  别看今天的天阴沉沉,这并不代表紫外线少。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的紫外线指数为3级,辐射强度中等,虽然不用太阳镜、宽沿帽和防护服,但大家最好还是抹些防晒霜。

  一般来说,我们的皮肤如果被紫外线晒伤了,急性反应会有皮肤发红、疼痛或晒黑。在慢性反应方面,长期暴晒在紫外线中,会导致皮肤加速老化,甚至导致癌前期以及癌症变化。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紫外线辐射是造成世界各地皮肤癌和白内障的重要原因。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紫外线对人体的影响是长期蓄积起来的。预防紫外线伤害,大家可要做好“持久战”的准备。特别是儿童更容易晒伤,家长最好不要让孩子长时间在阳光下逗留。

  大家可提前在市气象网的生活指数查看最新发布的紫外线指数预报,其内容包括预报时间、等级、温馨提示等。在电视等媒体的天气预报结束后也会有相关紫外线预报,大家可关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杨欣欣 |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