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目前跨度最大吨位最重钢箱梁一次吊装成功

2014年04月16日 19:42:26来源:新华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记者16日从中船重工集团公司获悉,由该集团所属的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钢箱梁,当日一次吊装成功,标志着港珠澳大桥工程进入技术深水区。据悉,这是港珠澳大桥施工中目前跨度最大、重量最大的钢箱梁,也是整个大桥施工难度最大的上部钢结构标段。

  这节钢箱梁长132.6米、宽33.1米、重2912.6吨,16日由两台大型浮吊船联袂举起,平稳地落在147号墩和148号墩台上,随后在墩台上精确定位。此次吊装的钢箱梁是大桥的主要组成部分,吊装完成后就是大桥桥面。

  据了解,中船重工武昌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了港珠澳大桥施工难度最大的一个标段(CB02)。港珠澳大桥预计2016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珠海到达香港的时间将从现在的3小时车程缩短到半个小时。

  港珠澳大桥由粤港澳三地合作共建,横跨伶仃洋,东连香港,西接珠海、澳门,总耗资约1050亿元。(记者王敏)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