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一公务员为五水共治认捐10万元 称钱来得正当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记者吕进科 2014-04-18 06:19:44
核心提示:林继排:我的钱来得正当,我也欢迎纪监部门来监督
查看评论

  林继排:北京科技大学轧钢专业79级校友,1983年大学毕业,曾在上海宝钢工作,现为苍南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在百度搜索“林继排”这个名字,才发现2012年记者曾采访过他,当时他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最后记者以《50年前,父亲救子欠下药费18元50年后,儿子替父偿还医院3万元》为题进行报道。林继排就是替父偿还医药费的人。另外,在北京科技大学网站上也刊登相关报道,林继排及其父母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先后捐款6万元。

  温州网讯苍南县国土资源局普通公务员林继排近日认捐10万元用于“五水共治”。这是除企业界人士外,通过该县慈善总会认捐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昨晚,苍南县慈善总会会长林秀政表示,原本定于上周举行捐款仪式,但考虑想通过这个典型事迹发动更多的人参与“五水共治”捐款,和当事人协商后,特地延至下周举行。

  认捐10万元

  缘于他人随口提的一个建议

  对于林继排捐款一事,苍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林杰说:“当时我在外面出差,他打电话跟我说过这个事情,我对他说,这是好事。”

  苍南县慈善总会会长林秀政证实,林继排确实准备捐款10万元用于“五水共治”。林秀政说,上周三左右他遇到林继排,两人聊起了“五水共治”捐款一事。当时林继排主动表示,自己想以个人名义捐1万多元用于“五水共治”。

  林秀政说,当时自己开玩笑跟林继排讲:“你有钱的话,可以多捐一点。”他还告诉林继排,按照苍南县慈善总会的规定,个人捐10万元以上,可以在慈善功德碑留下名字,有机会得到有关方面的表彰。

  “他当时说要回家和老婆商量。”林秀政说,后来林继排打来电话,说其老婆同意了。

  林秀政透露,当时他们准备于上周四举行捐款仪式,但和当地治水办沟通后,就考虑把时间延后,主要是为了结合该县第二拨“五水共治”捐款活动。

  这10万元

  原本打算给家里老人做寿

  今年2月,苍南县两会开幕式当天举行“我爱我家·五水共治”首场捐款仪式,共募得7700多万元。林秀政介绍,“五水共治”第一拨捐款主要来自企业家、村集体,他们计划第二拨发动全社会来捐资,刚好可以拿林继排的事情作为典型宣传。

  林秀政说:“据我了解,这10万元林继排原本打算用于家里老人做寿和其他费用的。后来他和家人商量之后,八十大寿从简办,省下来捐给‘五水共治’,以他的行动带动一批人捐资。”

  林秀政说,到目前为止,除企业界人士外,林继排这笔10万元捐款是通过苍南县慈善总会认捐的最多的一笔个人“五水共治”捐款。

  一个普通公务员捐款10万元的消息,在网上产生了一些不同的声音。一些网友点赞叫好,也有网友质疑,这笔钱的来历是否正当?

  对此,苍南县国土资源局局长林杰表示没有顾虑:“捐多少是林继排个人的事情,这是他的爱心,没有规定公务员不能多捐。”

  对于网传有领导提出异议的说法,林杰称,他本人没有反对林继排捐款,“他有这个愿望,我们不可能打击他,捐多少是他个人的事情,要看个人的经济能力。”林秀政则称,根本没有这样的事情,“我们现在都发动大家捐款,怎么可能反对?”

 [1] [2] [3] 下一页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