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城投老总应邀市民家听噪音 承诺今年建隔声屏

2014年04月18日 14:04:24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市民家中噪声80分贝|城投负责人徒步800米感受并道歉

  温州网讯 瓯海大道高架隔声屏迟迟未建市民晚上自测家中噪声显示80分贝,无奈发出“邀请”——“欢迎城投老总到我家试试”。瓯海大道业主单位市城投集团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特委派该集团下属瓯海大道建设单位——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基础公司”)董事长潘坚克联系、走访瓯海大道沿线投诉者并致歉。潘坚克向群众承诺,温瑞大道至龙霞路路段等居民密集的区域,今年八九月份建成隔声屏,西段其他规划设计的隔声屏会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

  到投诉者家走访并致歉

  昨晚9时许,潘坚克与该公司常务副总廖光新等一行五人来到位于龙霞路附近、隔岸垟小区的董女士家。一进门,潘坚克就向董女士致歉,“这里的噪声给你们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非常抱歉!”

  董女士很欢迎潘坚克的到来,马上把他们带到卧室,打开窗户,拿起手机用分贝仪软件测给潘坚克看,分贝仪数值显示达到80分贝左右。她说:“现在车比较少,车多的时候,都会超过80分贝。”

  董女士的隔壁邻居林先生听说城投集团有人过来,也跑到董女士家跟城投集团一行人诉苦。林先生说,他也向很多部门投诉噪声污染,但都没有得到解决。他赶紧把潘坚克一行人请到家里,并激动地说:“你是第一个来体验的领导。”

  林先生的儿子今年读初三,很快就要参加中考了。林先生说,为了不让孩子被噪声吵到,晚上不得不把他送到补习班学习。小林则说,很希望自己的生活、学习环境能安静一些。

  “没有想到你们这里的噪声这么吵,真的抱歉。”在林先生家,潘坚克也向林先生致歉。

  徒步800米感受噪音

  昨晚,提出“欢迎城投老总到我家试试”的吴女士在外与朋友聚会,潘坚克打电话联系上吴女士,表达了前去道歉并解决问题的诚意:“我代表城投公司和基础公司向你道歉,非常对不起!这个事情确实是我们工作做得不到位,把隔声屏的事情耽误了,给你们生活上添了很多麻烦。我想当面跟你表个态,承诺尽快把这个事情完成好。”

  吴女士除了解释在外聚会外,回应:“真的不需要道歉,如果真想道歉,请你们把隔声屏做好再到我家来吧!”

  与吴女士同住温瑞大道旁、河庄小区的郑女士,昨晚因为要带孩子婉拒了潘坚克的到访,但邀请潘坚克一行到该小区走一走,感受一下。

  潘坚克也通过电话,向郑女士表达了歉意。郑女士回应:“欢迎你们过来。我们等着你们弄好,提前谢谢你了!”

  昨晚10时许,潘坚克兑现了承诺,从龙霞路附近一直徒步800米左右到河庄小区。潘坚克说,想真实感受一下这段居民密集的路段噪声。他注意到,该段不少居民楼与高架比较近,噪声是比较大的。

  给出建隔声屏时间表

  董女士、林先生等向潘坚克、廖光新表达意见,希望基础公司能给出具体时间表,还有要知道,安装的隔声屏能降低噪音多少分贝。

  潘坚克昨晚给出了隔声屏设置时间表。他说,瓯海大道西段高架建设前做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但是由于沿线建筑发生变化,需要对隔声屏设置方案做出调整。目前,方案已经调整好了,下周会把隔声屏设置调整方案递交省环保主管部门备案。备案如果通过后,预计在今年5月对外招投标,八九月份能安装好第一批隔声屏,第一批隔声屏会优先安装在居民密集区的高架上。

  不过,潘坚克、廖光新对隔声屏到底能给瓯海大道高架降噪多少没有给出答案。他们说,和环保技术部门沟通后知晓。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朱承立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