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公务员为“五水共治”捐款10万元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4-21 21:26:44
核心提示:基层公务员10万元捐款在网络及各大媒体引起热议,有网友怀疑林继排钱的来源是否合法,也有不少人给他捐款行为“点赞”。
查看评论

林继排(右二)为“五水共治”捐款10万元

  温州网4月21日讯(记者 潘涌燚) 4月21日下午,苍南县国土资源局普通公务员林继排携亲属四人来到该县慈善总会,向“五水共治”工程捐款10万元。对于林继排的捐款行为,苍南县慈善总会和治水办的相关负责人给予了肯定,并倡议更多人积极投身参与“五水共治”工程。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苍南县国土资源局普通公务员林继排打算为“五水共治”捐款10万元一事。据了解,这是当地除企业界人士外,通过该县慈善总会认捐的最大一笔个人捐款。一时间,公务员捐款在网络及各大媒体引起热议。有网友怀疑林继排钱的来源是否合法,也有不少人给他捐款行为“点赞”。

  谈到此次为“五水共治”捐款的初衷,林继排在捐赠仪式上说,作为一名国土资源局的公务员,了解“五水共治”必须通过全体动员才能有所成效。“但是之前,公务员捐的大多是五十、一百的,捐款的数目与“五水共治”需要的费用相去较远,我由此产生了带头捐款的想法。”

  据林继排介绍,这10万元原本是打算用于家里两位老人做寿。当天下午,林继排的父母也来到了捐款仪式现场。林继排的母亲告诉记者,对于儿子的做法,她表示认可。“这次主要是儿子的想法,我过不过(寿)都无所谓。”

  在回应外界对他“高调”慈善方式质疑时,林继排说,“高调”这一说法并不准确,这次之所以通过这种“特别”方式捐款10万元,只是想通过示范作用,打破公务员做慈善时的心理顾虑。

  据了解,苍南县自今年2月份启动首场“五水共治”捐款仪式以来,已募得7700多万元。

  相关阅读

  这不是林继排第一次捐款。早在2012年和2013年,林继排就因还债和捐款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2012年的时候,林继排揣着据说攒了很久的3万元钱,去医院偿还其父在49年前欠下的18元钱,这对父子的行为在当时成为一段佳话。

  2013年的时候,林继排拿出5万元钱,在母校做完其关于替父偿还49年前欠的18元钱的报告后,捐给了学校的教育发展基金会。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王建平|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