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维修员备份私密照片 找女主人要“赎金”被抓

2014年04月22日 18:23:00来源:温州网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温州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芮宣 海子)为防止电脑数据丢失,维修人员通常会在修理电脑前将电脑硬盘中的资料备份出来,修理完毕后再将资料删除。然而安徽籍男子胡某却反其道而行,不仅没有删除备份,还以公布备份中的照片为胁,要求电脑主人支付大笔“赎金”。4月22日,瑞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胡某拘役四个月,罚金2000元。

  2012年夏天,小花(化名的电脑因发生故障,被她的父亲送至上海某电脑网络服务部维修。安徽籍男子胡某是该服务部年轻的维修人员,负责维修小花的电脑。

  维修过程中,胡某偶然发现,小花的电脑中存放着一些比较私密的照片。鬼使神差下,胡某将备份的照片与小花的QQ号码保留了下来。

  2013年11月份,胡某赌博输钱后,萌生了一个“来钱”的歪点子:可以让小花“赎回”她的照片。

  之后,胡某通过添加QQ好友、微信好友联系到小花,告诉她,自己有她的私密照片。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胡某将部分照片通过用电子邮件发给小花。

  胡某还在小花的QQ上留言威胁:“若给5万元,就不将照片传给其他人,若给10万元,则归还底片”。

  小花无奈回复,自己没有那么多钱,但胡某仍纠缠不休。不堪其扰的小花将此事告诉了父母,最后家里决定报警。2013年12月,胡某被公安机关抓捕归案。

  瑞安法院审理后认为,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胁迫手段勒索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鉴于胡某犯罪未遂,且已取得被害人的谅解,依法酌情从轻处罚。据此,瑞安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