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例涉外捐献骨髓 为韩国女患者点燃生命之火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通讯员叶晓东 见习记者郑雨逸 2014-04-23 14:38:34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造血干细胞交接韩方仪式。叶晓东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温州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吴祖琴,在空军总医院住院部与韩国方面进行捐赠交接仪式。

  当天上午10时许,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向吴祖琴颁发了标号为4124的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并与韩方代表崔女士办理了交接手续。10时30分许,21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装进专用的造血干细胞转移箱,交给韩方代表手中。昨天下午,217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生命火种”从北京飞往韩国,将植入韩国一名47岁的多发骨髓瘤女患者体内。

  听说采集成功,吴祖琴的表情一下子轻松了,他告诉记者,腰酸疼症状减轻了,心情非常轻松。“我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让身边的人明白,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是一件神秘的事情,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公益行动中来。”

  昨天下午,到京多日的吴祖琴终于可以出门走走,逛逛北京城。“虽然到北京有几天了,但是没有采集完成,心里一直不踏实,不敢出去玩,现在可以放轻松了。”

  据悉,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管理中心现有入库志愿者184万多人,捐赠造血干细胞的吴祖琴为4124例捐献者,也是第142例涉外捐献者。吴祖琴一行,将乘坐飞机于今天下午回到温州。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