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连夜送还女老板汇错的50万:退完钱心里踏实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4-26 18:06:50
核心提示:24日下午13时37分,陈明德带着50万巨款,从温州鹿城送到湖州长兴,只为让汇错了款的冯女士能够早点安心。
查看评论
目前,陈明德和儿子租住在市区瑞兴大厦。图片由长兴新闻网提供

  温州网4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今年55岁的陈明德,湖州长兴人,目前在温州市区瑞兴大厦和一家幼儿园做保安。4月23日下午,当得知自己银行卡账号里突然多了一笔巨款——50万元后,他第一个念头是尽快把钱给人家退回去。

  陈明德说,无论是谁弄错了那么大一笔钱,心里都不会好受。一想到这,他决定在上完夜班后,就请假直奔附近的售票点,买了张回长兴老家的动车票。24日下午13时37分,陈明德带着50万巨款,从温州鹿城送到湖州长兴,只为让汇错了款的冯女士能够早点安心。

  26日上午,记者通过电话和远在家乡的陈师傅取得了联系。电话中,陈明德一再说,无论是谁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像他这么做。何况不是自己的钱,总要早点还给人家。

  听说你现在做2份保安的工作,白天在幼儿园,晚上在居民楼?

  陈明德:儿子大学毕业后,在温州上班,我是去年9月份来温州的。我现在除了从上午7点30分到下午5点在幼儿园上班外,晚上还要到市区的瑞兴大厦上夜班,这样每个月大概有三四千元的收入。

  之所以干两份工作,是因为家里不太富裕,房子也还没有,想要为儿子结婚攒一些钱。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银行卡账号突然多了一笔巨款?

  陈明德:应该是前几天(23日)4点不到的时候,当时收到银行的一条短信息,但是我并没有引起注意。后来,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家乡派出所的民警打来电话给我说,有人汇错了钱给我。

  当时,我一下子懵了,不知道真假。我就赶紧让儿子和女儿去银行查了查,卡里果然多了50万元。我就马上和汇错款的冯女士取得了联系,电话里告诉对方,让她不要急,明天早上我就把钱送回去。

  那么你为什么这么急把钱送回去?

  陈明德: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马上向院长请假,准备去买回家的车票。人家的钱,肯定要第一时间还给人家嘛。何况汇错了那么多钱,肯定急得不行,我得早点回去。

  你和对方原来认识吗?

  陈明德:这件事情之前,和对方不认识。后来,我了解到是对方电脑汇款的时候,一不小心输错了按键。

  听说你是上完夜班,马上回老家的?

  陈明德:上完夜班,我就准备回老家去退款。因为50万不是个小数目,对方肯定会着急。在电话里,她(冯女士)都哭了。我就安慰她说,你不要哭,明天几点有车回老家,我就坐最早的那班车过去。

  还钱的过程顺利吗?

  陈明德:还钱的过程很算顺利。我到达长兴了,就赶紧到银行把卡里的钱还给对方。为了这个事情,那边的银行还特意安排工作人员推迟了下班时间。

  这过程中,对方有怎么说?

  陈明德:把钱还给对方后,对方就一个劲的感谢我。还完了钱,我感觉也很开心和踏实。

  这件事情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吗?

  目前,对我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影响。我们也是穷人出身,知道人家弄错了那么多钱,心理肯定很难过。当时,我打电话给女儿和儿子说这个事情,他们对我的这个做法都很支持。

  这几天在家里主要干什么?

  陈明德:主要是老家干一些农活。明天下午,我就回温州上班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