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10方面27项问题排定整改时间表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张睿 报道组 黄剑萍 2014-04-27 08:09:26
核心提示:督导组在大量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向该县口头反馈了10方面、27项具体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以往,乡镇卫生院实行按点上下班,村民晚上不能看病,是农村看病难的其中一难。如今,平阳县30家基层卫生院首次推行一周7天、一天24小时接诊的全年无休制。日前,该县将这一举措作为专题会议纪要的内容之一,形成文件下发各乡镇。这是当地按各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推进即知即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之一。

  今年2月,省委督导组进驻平阳。近日,督导组在大量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向该县口头反馈了10方面、27项具体问题,包括:文山会海现象较严重,领导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验证式调研较多、直接深入群众听意见建议较少,乡镇机关化和走读现象严重,社区功能职责不明确、社区力量弱化,政府主动为企业服务不够、企业办事难、审批难等。

  而基层看病难作为民生方面的问题,主要体现为乡镇卫生院下班时间群众看不了病,新农合医疗费报销时间长、手续不方便。在接到督导组反馈后,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决定实行多项整改措施:安排19名县级医院医师,每周到14家山区和海岛卫生院至少坐诊两天。在30家基层卫生院推行夜间、双休日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对基层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覆盖不到的偏远地区,落实10辆巡回医疗车,随车配置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心电图仪、便携式B超等医疗设备。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的门诊均次费用,由原定每人次60元提高至80元到120元,将普通门诊最高封顶线,由每人400元调整为700元。

  对督导组反馈的其他问题,平阳以表格形式罗列牵头领导、责任单位,要求按具体情况限期完成,除个别问题外,大部分整改工作须在5月底前完成,能在走访中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落实一月一汇总一交办一销号制度,交由各职能部门负责解决。尤其对反馈的“四风”问题,比如文山会海削减、三公经费支出下降、审批事项精减、驾驶员数量削减等,该县要求每项整改都须列出实际数据作为对比。当地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对反馈的问题,注重从制度层面找原因,以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并加以改进规范。

  在即知即改督查问责上,平阳将通过验证式调研、督查式调研、飞行检查等方式,来评判整改效果。对即改不力的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即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通报并严肃处理。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