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200个问题17名干部承接 4张清单一个都不能少

2014年04月27日 08:09:26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17名县级领导干部一一认领各自的任务,并承诺限时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

  温州网讯 从重点工作到“四风”问题,从历史遗留问题到信访积案,这“四张清单”上的近200个问题,前天全部摆在了文成县任务交办会的圆桌上。17名县级领导干部一一认领各自的任务,并承诺限时整改,一个一个抓落实。

  这“四张清单”近200个任务,汇总了文成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领导干部“四风”查摆或反映最多的问题。其中,既有主观问题,如人大、政协干部“二线”意识明显,也有客观因素,如旧村改造审批受制于高速公路线位未定;既有立足当前的具体工作,如旅游景区景点仍存在多头管理,也有着眼长远的目标要求,如全域景区化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

  “落实四张清单,既是为了不欠历史账,更是为了加快文成后发崛起。”文成县委书记汪驰,在会上认领了信访件化解清单内的第一条——黄坦镇等有关乡镇群众要求办理房屋产权证的问题。“这是老的信访件,每次接待日都会有,每次下去调研也会提,但就是一直解决不了。”汪驰表示,这是一个“通病”,原因之一就是新官不愿理旧事,抱着能拖则拖、能推就推的态度,导致矛盾、问题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他承诺,就这一老大难问题,将与乡镇部门通力合作,争取在三个月内系统、彻底解决。

  在此次交办会上,包括龙丽温高速公路建设、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建设示范工作等重点、难点工作,甚至是一些“吃力不讨好”的活,都被在座的17名县级领导干部一一认领。对于认领的“建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长效机制”工作,文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钟方成说,在本地电视、网络、报纸等平台设立热线专栏基础上,下一步要加强制度的刚性执行,敢于指名道姓地曝光。

  根据四张清单交办要求,每一项任务都要有单独编号,并拟定路线图、安排时间表,建立相应的台账。每一个编号按照即期、中期、长期进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划去一项。对于立竿见影的问题,要在1个月内整改,近期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制订计划,在时限内逐步整改。当前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说明理由、研究方法,并做好解释工作,真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据悉,在整改落实过程中,经核实存在不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该县将予以全县通报,黄牌警示。累积两次黄牌、屡劝不改造成群众强烈反应的,启动红牌问责,立即进行组织动议。整改完成后,对解决效果不好、多数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要重新进行整改。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 杨世朋 报道组 钟建芬 |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