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落地温州

2014年05月12日 09:16:49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查看评论
核心提示:
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会长蔡崇力

  温州网讯 前天,“第十八届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温州赛区正式启动,温州钢琴爱好者在家门口就可以报名参加香港最有影响力的钢琴赛事。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该赛事的创办人、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会长蔡崇力特地来温州宣布了这个可喜的消息。这是该赛事首次在温州设立赛区。

  香港·亚洲钢琴公开赛创办于1989年,由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主办,是香港历史最悠久、最大型及最有影响力的钢琴赛事之一,今年已是第十八届。从刚起步才9个组别慢慢发展到今天的60多个组别,该赛事的影响力辐射整个亚太地区,被国际上认可为专业性钢琴比赛。而当年李嘉龄、李云迪等知名钢琴家便是从此赛事中脱颖而出,走向世界。

  同时,该赛事在内地从黑龙江到海南岛,分设20个赛点,通过比赛平台让参与者和世界各地选手交流,提升钢琴演奏艺术水准,还通过一系列音乐会、演奏会、讲座及大师班,普及钢琴音乐。

  香港钢琴音乐协会会长蔡崇力说,与以往赛事最大的区别是它专业度高,且分60多个组别进行比赛,专家团也非常强大,钢琴家郎朗的启蒙老师朱雅芬将担任裁判团主席,傅聪、孔祥东、郎朗等钢琴大师担任艺术顾问。

  温州赛区将从本月15日开始报名,选手可到温州市钢琴家协会的众多琴行了解报名相关事宜,初赛定于7月底举行。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1日到4日在香港举行,届时温州赛区的优秀选手将与来自中国20多个赛区,以及中国台湾、韩国、新加坡等赛区的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温州市钢琴家协会主席郑小冰表示,钢琴在温州的普及较广,每年参加中央考级的琴童就有5000余人,而引进这样高规格的赛事对推动温州钢琴演奏整体水平、挖掘钢琴演奏苗子都有积极的作用。据了解,在温州比赛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温州举办大师班讲座、钢琴演奏会等活动,来推广普及钢琴艺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作者:  记者叶锋/文戴陈俊/图 |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