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学院学生为三垟湿地 送上百公斤鱼苗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5-26 14:20:51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一队骑行队、20余颗柠檬树、近百公斤鱼苗……近日,温州市三垟湿地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瓯江学院理工分院的学生,他们为三垟湿地的水资源保护而来。

  五月初,理工分院组织了一场名为“跑、跳、堂”的爱心义卖活动,此次活动有别于一般的义卖活动。它的资金与物品是相对流动的,而且同学们可以将自己不需要的物品与之交换,可谓别具一格。

  在师生的一同响应下,通过收购二手物品、联手商家,义卖宣传等筹集了1600余元的“三垟湿地救助基金”,并将所得的全部善款用于置购鱼苗和柠檬树。

  乘着周末,理工分院组织学生带着20余颗柠檬树和一百公斤鱼苗来到了三垟湿地,放养鱼苗,植被新树。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在三垟湿地的时候还遇到了当地的管理员。对于此次活动当地的管理员也表示大加赞赏。他们说,平时来的游客主要以烧烤观览为目的的,很少会想到通过植树、放养鱼苗来让三垟湿地变得比之前更好,并希望往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三垟湿地变得更好。

  本次负责的王勇新同学介绍说,让学生去募集善款,去种树,去放鱼苗。我们不仅想要培养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还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去唤醒社会对三垟湿地更多的关注,全民行动,五水共治。

  理工分院还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定期在学校各生活区设立“五水共治基金”,回收学生的旧物、废品进行义卖。可能,学生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我们希望尽最大的力去构建我们的家园。(童晨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应忠彭|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