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易进对话网友 百姓安全感是怎么统计出来的

来源:温州网–温州晚报作者: 2014-05-29 10:34:1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易进做客《温网议事厅“在场”互动微访谈》节目,就市民关心的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状况、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的问题一一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有网友提问,安全感满意度是如何调查出来的?

  王易进称,关于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统计部门有一套比较完整的调查规程,每年都进行统计调查,数据结果纳入各年度社会治安工作和平安建设考核之中。

  大体情况是这样:统计部门安排专门人员,针对国家统一制订的调查表设计的问题,随机打电话向通过抽样方式产生的居民户,调查了解情况,并将其结果客观全面地全部录入计算机系统,汇总产生相关数据。根据统计部门测评,2012年、2013年,我市的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为95.35%和95.61%。

  对于出现的“温州平安大数据”这个新词汇,这些数据都是怎么来的?发布周期又是多长时间?有网友向王易进请教。

  王易进说:“我们近期推出了平安报表制度,也叫作“温州平安大数据”,每个月分析一次。涵盖了全市11个县(市、区)、66个部门88类上千个平安方面数据,涉及社会稳定、社会治理、经济秩序、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群众安居乐业等方面,定期收集、汇总、分析,力求及时、客观反映各地平安状况。”

  活动中,王易进还和10位网络观察员实地走访了青园社区,在现场互动中点评该社区的优秀治安经验。(金思斯)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颜弘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