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长当河长 清理河道垃圾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吴勇 2014-06-07 09:54:10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以温瑞塘河“河长”的身份,来到瑞安市塘下镇罗凤办事处沙河边,清理河道垃圾,参加“两河”整治义务劳动。陈金彪指出,治水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但全体市民是治水的主角,是治水成果的直接受益人。希望广大市民争当治水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积极行动,全民参与,全域治水,使家园早日重现“江南水乡”的美丽风采。

  总长约3公里的沙河是温瑞塘河的一条支流,目前途经村庄的主河段已开展河道垃圾、淤泥清理工作,将于近期启动截污纳管工作。登上河道保洁船,陈金彪拿起长柄网兜,打捞清理河面垃圾及漂浮物,并嘱咐有关负责人,在做好河面保洁、河道清淤基础上,及早建设河道驳坎,抢在梅汛期前完工,防止淤泥重新入河。

  上岸后,陈金彪拿起铁钳和袋子,与塘下镇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捡拾河岸边、绿化带中隐藏的垃圾。这个由民间力量自发组建的协会刚满周岁,却已然在塘下掀起“人人环保、全民参与”的环保热潮。看到不少村民围观拍照,陈金彪说,“政府埋头治水,市民不能只是围观。政府要强化公共区域保洁,市民要做好‘门前三包’,争当文明市民。今天,我做个示范,呼吁人人都来行动,参与五水共治,参与环境保护。”

  陈金彪强调,要建立健全河长领导协调机制、综合整治机制、项目化管理机制、全民参与机制,水岸同治、标本兼治、多管齐下,打一场垃圾河整治大会战,确保本月底前全面消灭垃圾河。要加强改进舆论监督,不仅把监督的探照灯照在政府有关部门身上,更照在违法违规的责任主体和破坏环境的不文明行为主体身上,同时正面宣传河道整治成果,进一步凝聚全社会正能量,提振百姓的治水信心,增强环境改善的认同感。

  市政府秘书长谢树华参加义务劳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