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元:强力推进 “五水共治”工作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吴晨飘 2014-06-11 08:29: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省政协副主席陈加元赴苍南开展“五水共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他指出,要继续强有力推进“五水共治”,为社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陈加元一行首先视察了横阳支江堤坝加固工程,工程计划新建、加固两岸堤防34.8公里,新建改建水闸17座,建成后主要用于防洪排涝。在由台商投资的日月潭农庄里,陈加元详细了解生态园运作方式。当得知农民不仅从土地流转中获益而且有了稳定收入时,陈加元表示肯定。他随后还视察了县城中心湖工程。该工程利用横阳支江和肖江塘河穿城而过的自然优势,开挖人工湖,实现两大水系与中心湖贯通,提升苍南水文化。

  视察中,陈加元肯定苍南的“五水共治”工作“旗开得顺”。他说,苍南充分认识“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干得实。同时,将现实与长远结合,充分发动群众参与治水。下一步,要坚持治污先行,处理好污水与其他四水的关系。防好农业、工业、生活污染,处理好岸上和水里的关系。从工程出发,改善水环境,提升水文化,处理好工程治水与生态治水的关系。他强调,“五水共治”是当务之急,等不得,但也是长久之计,急不得。要雷厉风行做好工作,同时充分论证,尊重客观规律。

  陈加元还对苍南县政协在民主监督中发挥的作用给予肯定。他指出,要跟踪落实在专项民主监督中发现的问题,认真履职,做好“五水共治”提案工作。以民主监督团、监督小组等多种形式,探索民主监督新形式。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为苍南的“五水共治”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主席包哲东,副主席余梅生参加活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