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19

游在青山绿水间 温州近郊天然泳池全搜罗

来源:温州网作者:金道汉2014-07-28 15:55:53

  温州网讯(金道汉/整理)炎炎夏日,何以解暑?在温州,自然是嬉水纳凉。无奈,室内人工游泳池都是人挤人,堪比“煮饺子”,且存在各种水质卫生隐患。其实,在离市区不远的县郊,有一些天然泳池,或挨近峡谷深潭,或依靠青山绿水,你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游游泳,吃吃农家乐,赏赏风景。

  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罗列的这些泳池都是“纯天然”的,有的设施不是很完备,水深等情况掌握得不是很充分,因此市民前去游泳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要注意安全。

  ■瓯海岷岗后村游泳池

  离市中心最近的天然游泳池,非岷岗莫属,仅13公里,开车约半个小时。从山脚拾级而上,几汪碧水被围成了游泳池,泳池就在路边,池子不算很大,活水不停地注入池中,非常干净。岷岗后村,中村,前村都各自有一个天然游泳池,水质都很好,后村游泳池为三村中最大,也是游泳人数最多的泳池。

  自驾路线:自驾车从市区出发沿瓯海大道,转潘桥镇方向,上岷岗路,到达岷岗景区。

  ■平阳杭坑村游泳池

  平阳县山门镇杭坑村的天然游泳池,位于流经该村的岳溪,面积有1.8万平方米,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巨型“游泳池”。在这里,除了游泳嬉水,还可以吃上一顿美味的农家乐,在小茶馆喝上一杯凉茶。

  自驾路线:温州市区出发,萧江高速出口下,从平阳方向驶至水头方向再至山门,从高速出口到村里的距离约38公里。

  ■永嘉九龙山游泳池

  九龙山距离上塘城区5公里,位于上塘镇栗一村,那里有奇山异石,有茂密的树林,有尚未开发的中央山瀑布,拥有自然人工相结合的游泳池和避暑胜地九龙洞。千年古刹净心寺,常年香烛旺盛,名扬温州全城。泳池分深水和浅水两个区,按照标准泳池建造,占地约1500多平方米,泳池上方罩上了遮阳的幕布。

  当然,从温州赶来这里的市民,可以不单单游泳,泳池旁边这条长百米宽约三米的人工隧洞可以纳凉;除此之外,泳池边上还搞起农家乐,来游玩的市民可以点上几个小菜,喝上几口冰啤。

  自驾路线:市区出发—诸永高速—上塘—栗一村

  ■永嘉塘湾小楠溪流域

  塘湾位于永嘉小楠溪流域,泰石大草坪附近。这里最大的卖点就是楠溪江边的林草混合带,有160多亩。绵软成片的草地上参差有致地长着各种林木,正好遮蔽夏日烈阳,而农家乐设施就在这林荫下。吃过饭,玩玩农家小游戏,随意做几下农活,到树林里扎一张吊床,晃晃悠悠迷离着眼睛看树叶间透下的阳光,暖暖的,不燥热。

  这附近近300米长的江面已被整理出深水区与浅水区,游客可以在浅水区戏水,也很清凉,在深水区游泳那是不鼓励的。

  自驾路线:市区出发,经瓯北去楠溪江景区,过九丈大桥后左转往大若岩方向开,塘湾在渠口乡往泰石方向的路上。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