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一周一夜一村”活动上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温州网乐清支站作者: 记者 王调 2014-08-11 14:50:50
核心提示:该活动引起了中央各大媒体的关注,8月8日-1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
查看评论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乐清推出了市委常委“一周一夜一村”活动。该活动引起了中央各大媒体的关注,8月8日-1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央广、《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此进行了集中报道。

  “昨晚中央台的《新闻联播》看了没?报道我市每周夜访一村活动了!”8月10日上午8时47分,网友“乐清蔡头”发了这样一条微信,并转载了《新闻联播》的视频。很快,该微信得到了众多留言:“哇,我们乐清又出名了!”“能上《新闻联播》不简单,说明乐清的这个做法独特创新!”“看了电视了,乐清又一次让全国人民都知道了!”……

  8月9日晚,央视《新闻联播》用近1分半钟时间播出了题为《浙江乐清:每周夜访一村解决民忧》的新闻,报道了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乐清市建立了市委常委“一周一夜一村”制度,以联系挂钩的镇街为基础,对群众意见诉求即知即改。

  8月10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了《浙江乐清:日出夜入为民真心诚意解难》一文,以生动细微的笔法翔实地报道了“一周一夜一村”制度,通过走访农户、征求意见,“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做到人到心到意到情到,构筑起立体式的干部下基层“走亲、连心、解忧”体系。

  8月8日,新华社以题为《浙江乐清:“每周一夜”推动立体服务于民》的通讯,从“‘每周一夜’,为民排忧解难;改变‘后进’,‘夜访’成效彰显;上下联动,立体服务基层”三个方面全面展现了乐清这一接地气、解问题的务实有效做法和经验。

  此外,8月9日《经济日报》第4版、8月9日《光明日报》第3版、8月9日上午的央广中国之声等,均通过不同角度,对乐清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推出的“一周一夜一村”制度作了翔实报道。

  据悉,“一周一夜一村”是我市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的一项长效制度。针对基层反映领导干部存在下基层少、联系群众不够紧密、服务群众不深不实、一些决策接地气不够等问题,今年5月,我市市委常委建立了“一周一夜一村”制度,由12位常委根据挂钩联系的镇街和工作需要,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重点工程、后进村整顿等涉及的村为重点,每周安排一夜,深入农村开展民情调研、指导发展、帮扶解困、维护稳定等工作。

  活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4日,我市12位市委常委共夜访281个村,收集梳理基层存在的具体问题327个,已解决124个,还有203个正在协调解决。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