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驻京办主任孙国彪去世 2个月前刚被任命

来源:上海观察作者: 2014-08-11 17:02:45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上海观察从不同渠道获悉,,近日上海驻京办主任孙国彪突然离世,目前尚不清楚具体原因。据了解,熟悉孙国彪的官员都为他惋惜不已。2个月前,孙国彪刚刚被任命为上海市驻京办主任,并赴京履新。

  孙国彪,男,1960年8月出生,汉族,籍贯浙江绍兴,全日制大学,1983年2月参加工作,198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年6月23日,孙国彪出现在本市干部任前公示中,拟任上海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之前孙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副主任,分管对口支援和扶贫开发工作。

  孙国彪长期在闸北工作。公开资料显示,1979年,19岁的孙国彪进入复旦大学分校中文系就读,成为分校设立后的首届学员。分校校址最初设立在原华东政法学院的东风楼,当时政法学院尚未复校。毕业后,孙进入闸北区政府工作,历经多个岗位,主要在经贸口。

  1999年,孙国彪曾赴澳大利亚墨尔本La Trobe大学学习,并获得MBA学位,回国后担任闸北区科委主任。作为比较早一批出国接受培训的干部,孙国彪2001年曾在媒体上提及自己遭遇的“文化震惊”(culture shock),并藉此反思中国的管理模式,提出了非常现代化和人性化的管理理念:

  “他说,科委主任是法人代表,但并不涵盖科委的全部;真正构成科委全部的是具有主人意识的所有的员工,科委的兴与衰,系于每一个成员;他希望他的管理是一种追求‘化学反应’似的管理,让情感作为催化剂,催动下属真正从内心发生变化,而不是仅仅依靠‘物理’式的外力。”

  2006年,他出任闸北区副区长、党组成员。2009年,孙国彪曾接受《解放日报》专访,表示要重振闸北商业,打造更多代表上海大都市风采的商业新地标。

  2011年11月,孙国彪调任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2014年6月,孙国彪被任命为上海市驻京办主任,并赴京履新。赴京前,孙国彪还出席了在贵阳召开的上海市对口帮扶遵义市第二次联席会议。

  出人意外的是,不到2个月后,竟传来他在北办“出事”的消息。上海观察了解到,熟悉孙的官员都为他惋惜不已。他对待下属、同事都没什么架子,人缘很好。据了解,孙一直以来确实有心血管方面的毛病,但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新民网茶馆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newteahouse无节操、有道理

  最麻辣,最有趣的时事脱口秀!

  你今天脑补了吗?

  新民网事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xinminwangshi突发事、新鲜事、有趣事

  感人事、烦心事等你来爆料!

  扫一扫,关注有礼!

  侬好上海由新民网出品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吃喝玩乐、上海故事、同城活动

  每天热爱上海多一点

  加入小侬家族就对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