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美”浙江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将走进温州

来源:温州网作者: 潘涌燚 2014-08-13 08:09:46
核心提示:聚焦温州“五水共治”工作、建设海洋强市的重要成果,以及市委市政府刚刚绘就的以“两美”为目标,以时尚之都为特色的现代化大都市区新蓝图。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3日讯(记者 潘涌燚)聚焦“两美温州”,探访时尚之都。8月15日,“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将走进温州,聚焦温州“五水共治”工作、建设海洋强市的重要成果,以及市委市政府刚刚绘就的以“两美”为目标,以时尚之都为特色的现代化大都市区新蓝图。本次活动也是温州市第六届网络文化节的主要活动之一。

  15日当天,来自人民网、中国网、东方网、浙江在线、腾讯、网易、新浪等25家中央、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门户网站的27位编辑记者将实地采访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以及乐清湾港区开发建设情况、乐清经济开发区及区内企业等,透过他们,了解温州推进“五水共治,建设美丽浙南水乡”、发展海洋经济带来的新风貌、新变化,感受温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感受、新向往。

  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治水决策部署,计划用8年时间,投资约1140亿元,通过实施“污染源治理工程、防洪保安工程、河网综合整治工程、亿方引水工程、河口治理开发工程、水源地保护工程、水乡文化提升工程”等七大工程,到2020年基本建成“湖库相连、江河相通、山水相融、林水相映、城水相依、人水相亲”的美丽浙南水乡。

  同时,温州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加快建设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的战略部署,坚持以项目投资为动力、产业提升为路径、环境优化为支撑,积极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据统计,去年乐清市海洋产业增加值为125.86亿元,增长2.5%,占GDP比重19%,海洋总产出为285.68亿元。

  据了解,本次采访活动是贯彻落实浙江省委十三届四次和五次全会精神,宣传推介浙江积极推进美丽中国在浙江的实践,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的一次大型网络采访活动。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浙江在线承办,温州等地协办。温州网将对此次活动进行图文直播,对本次活动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登录温州网首页了解情况,参与互动。

  相关资料

  “两美”温州:7月21日,中共温州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围绕“两美”目标推进大都市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发展时尚产业建设时尚之都的决定》,提出以“建设美丽温州、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以时尚之都为特色,以新型城市化为途径,努力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区。

  会议指出,推进温州大都市区建设,要坚持以“两美”建设为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丽家园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争取率先建成美丽浙江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示范区。要按照建设“山水智城、时尚之都、民营高地、温商家园”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产城联动发展、城乡统筹发展,走新型城市化道路。要实行“一盘棋”式的统一规划,积极构建以温瑞平原为主中心,以乐清和平(阳)苍(南)为副中心,以永嘉、文成、泰顺县城为山区发展带动极,以中心镇为城市化重要节点的“一主两副三极多点”大都市区空间布局。要坚持发展“温州模式”,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各领域改革,努力营造体制机制新优势,为大都市区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38.147公里,总投资约103.87亿元。该全线通车后,将大大缩短乐清到温州的通行路程和时间,为加速融入温州现代化大都市圈提供有力保障。

  乐清湾港区,位于“温台沿海产业带”的中段,按照计划,到2015年,一期南区(启动区)6个5万吨级泊位将基本建成,通区主干道和其它市政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国内外航线和货物喂给体系将初步形成,仓储和集疏散功能有序构建,吞吐能力达到2000余万吨。

  乐清经济开发区,全省首批19个省级开发区之一,2013年实现全社会工业总产值1455亿元,其中规上工业总产值105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206亿元。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