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一直做好事,直到世界被改变

来源:温州网作者: 娄洁 2014-08-13 14:36:15
核心提示:一直做善事,直到世界被改变。“最美温州”承载了每一个人对美最殷切的企盼,不需要被“最”束缚,也不需要钻牛角尖.
查看评论

  一直以来,我信奉这样一句话,“只有众善够重,诸恶才能被诛。”这段日子以来,我们总是被一些负能量吸引眼球,越来越多伤及无辜的暴力事件让人齿寒,昆明事件、杭州公交车纵火事件、麦当劳事件等一系列丧心病狂的新闻占据了各大报纸头条,猝不及防的惊恐让我们“三观尽毁”,蠢蠢欲动的悲观的情绪开始滋长,很多人开始感慨精神道德的沦丧,并且寻找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同盟,加入负能量集中营,除了追问“这个社会怎么了?”,就是找出一系列做好事没“好报”的佐证,为自己的自私和冷漠找借口。“都是徒劳,有用吗?没有利益,你热情给谁看?”然而你说他们错了吗?没有。明哲保身,何罪之有。可是如果每个人都照这套思路生活,我们的社会会是怎么样的画面?

  幸运的是,一股“温州正能量”正在崛起。温州商人赵章惠抵押豪车贷款为女童支付手术费;新温州人郑兴訚捡到装有50万存折和密码的纸袋归还失主,他们传播着时代的正能量,唱响着温州的好声音,他们用“最美温州人”荣誉告诉那些心怀善念并默默无闻、日复一日做善事的草根英雄,他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仁义善德的人性光辉,让我动容,在为这些最美人物点赞的同时,也为每个人心中尚未崩坏的善念致敬。因为有了你们良善的奔涌,我们的温州才能充满正能量,我们因为生活在温州这个热情而不冷漠的城市而自豪。

  一直做好事,直到世界被改变。退一步讲,每个人的经济状况不一样,我们不需要轰轰烈烈的大善,做善事也不仅仅是财布施,每个人都有自己行善的方式,只要自我为善,养成善良的习惯,不伤害他人,我们就一定能滋润干涸的精神领地。拿“最美温州人”赵章惠来讲,这次抵押豪车兑现帮白血病女童治病的承诺,绝对不是一时冲动,也不是偶然行为,而是长期养成的行善习惯。君子慎其独,赵老板在没有人知的情况下,始终克己慎独,一直默默无闻做好事,而不是做给他人看的“沽名钓誉”。“赵老板是我们的大恩人”,无独有偶,他的员工都受过他的帮助。一时英雄容易,一辈子好人难,我敬佩他把行善当成一种习惯坚守。

  有些行为必须发扬,有些行善习惯必须传承,有些荣誉必须表彰,有些好人值得更体面、更踏实的生活,所以,无论是政府还是媒体,都应尽职尽责,共襄善举,用政策福利以及荣誉表彰为草根英雄保驾护航。

  一直做善事,直到世界被改变。“最美温州”承载了每一个人对美最殷切的企盼,不需要被“最”束缚,也不需要钻牛角尖,只要每个人贡献自己的善念,一点小善都是最美的力量。(文/娄洁)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