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走进温州看“两美” 点赞乐清湾港区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8-15 23:01:43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陈青青)8月15日,“美丽浙江美好生活”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走进温州站,数十家网络媒体近距离看温州乐清的发展。“新建码头大吨级场面很震撼、海洋经济发展很震撼、经济开发区引领企业转型很震撼!”一番采访下来,网媒纷纷点赞温州。

  浙南地区最大吨级码头撼动上海记者

  阴雨中,远处工程作业船的疏浚带着朦胧,近处港口5万吨级的码头则充满视觉冲击感。作为浙南地区最大吨级的码头,预计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的温州乐清湾一期码头震撼了在场的网媒编辑记者们。听着乐清湾港区管委会陈霜的现场介绍,看着眼前已经形成12000余亩的港口发展陆域,5万吨级的一期码头赢来网媒一致兴趣。

  上海东方网记者徐筠惠第一次来温州乐清,对眼前港口码头连连称赞。“来之前对乐清港口没有进行深入地了解,今天看到的这么大吨级码头场面是出乎我的想象,这不仅是一种视觉冲击,也让我开始去思考这港口码头带来的海洋经济效应!”徐筠惠感慨眼前的大壮观。上海作为一个港口城市其港口经济发展已是成熟稳定,作为上海记者,徐筠惠觉得乐清湾一期码头发挥的潜能将非常大。也是初次到温州乐清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记者傅骁说,乐清给人的印象非常好,特别是码头带来的海洋经济效应。

  新浪记者赞开发区规划有前瞻性

  在乐清市经济开发区,绿色生态新城总体规划图、智能科技产业园分区图、经济开发区智能科技产业园鸟瞰图在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蓝图美好地展现在网媒面前。

  乐清七分山、两分水、一分土地的格局让小微企业用地问题成大难题,而经济开发区的规划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作为乐清市经济开发区一期入驻的37家企业之一,小微企业主代表倪向勇介绍,他之前在白象租用厂房经营低压电器,现在已拥有了开发区50年产权的5.5亩地,这让他顿时有了当家作主的感觉,目前正计划让企业往智能电器方向发展。

  听着倪向勇的计划蓝图,新浪网城市频道记者徐轩的感触颇多。温州城市临海,老家在衢州的徐轩觉得温州占了地理优势,现在看到乐清经济开发区的规划,他觉得人和也具备了。“规划上非常具有前瞻性,温州人吃苦耐劳,又很聪明,敢闯敢拼,以后的发展会有更多的潜力!”

  高新技术性企业频获网媒夸赞

  在浙江华仪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高新技术性企业代表之一,其一出场就是贴心到位的服务。给每位网媒的编辑记者派发了一副耳麦,让公司负责人的介绍内容可以无距离地传送给大家,这就仿若他们出厂的产品。

  “户外真空断路器有很多种,这种最大的特别是体积比一般的小很多,这种是绝缘性非常好的,可长时间在水下运行,我们之前在这里养了一缸金鱼,然后让断路器在水下运作,两者和谐相处……”浙江华仪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来访的网媒的编辑记者介绍自家特色的户外电器设备。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户外真空断路器,还参观了生产车间,虽然对产品没能全部理解透彻,但来访的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们边请负责人“指教”边对产品的功用赞叹。

  据了解,以户外电器设备为主,浙江华仪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关在同行中连续十年产销量列第一,这让网媒的编辑记者不禁打趣道,这么好的上市企业,买点股票进来也会不错。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张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