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蓝海股份明发售 股份收益吸引市民眼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潘颖颖 2014-08-18 06:59:36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蓝海股份(瓯飞股)即将于明天发售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买蓝海股份安全吗?收益能保证吗?和市场上其他理财产品相比有没有投资优势?这些天来,关于投资蓝海股份的这些事儿成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

  本次蓝海股份(瓯飞股)一期仅限温州辖内发行,实行保本保固定收益,最低期限2年,最高期限5年,每份1万元。个人投资者可选择不同的投资期限(2年、3年、4年、5年),对应的税后固定年收益为2年期6.5%,3年期7%,4年期7.5%,5年期8%。“我们在确定收益标准时,参考了市场上部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确保对市民的吸引力。”温州市瓯飞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事实上,追求稳健并且收益相对不错的高性价比投资一直是民间资金的诉求。家住市区新城大自然家园,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李小姐一度是互联网理财“宝宝产品”的拥护者。她告诉记者,去年自己将私房钱存入余额宝,并且每天查看账户收益。不过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她一直寻思着找新的投资渠道:“收益每况愈下,不要说6%,现在都跌破5%了,说不定再过一段时间4%都保不住了。”

  记者注意到,今年下半年以来,资金面的持续宽松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节节下滑,即使在6月底出现了反弹,也只是昙花一现。进入8月,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延续下滑步伐,不仅导致互联网“宝宝”的收益率持续走低,就连一向坚挺的银行系“宝宝”也撑不住了,收益率全线跌破了5%的界线。不仅如此,中长期产品与短期产品的差距也在缩小。业内人士介绍,以往相差大的时候,一年期以上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是同期3到6个月期限产品的两倍,而到今年7月份,两者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差距大多在0.5个百分点以内。

  瓯飞经投公司负责人介绍,和现有银行理财产品不同的是,蓝海股份(瓯飞股)实行的是保本保固定收益,不存在兑现时收益“缩水”的问题。此外,为了落实投资者偿付保障措施,瓯飞集团将通过瓯飞工程起步区的土地出让收益建立投资者专项偿付准备金,以确保投资者年固定回报收益及份额赎回的资金需求。

  据悉,在资金安排上,蓝海股份(瓯飞股)的到期回购资金和按年支付投资者的固定收益,由瓯飞经投公司的收益来承担,并委托指定银行按时足额支付。收益短时间内不足以支付回购资金的,瓯飞经投公司的原发起人股东具有连带回购的责任。瓯飞集团公司须提前督促瓯飞经投公司安排好当年度需要偿付的固定收益和回购资金,同时做好下年度需要偿付的固定收益和回购资金的预算安排。

  感兴趣的市民还可致电温州瓯飞蓝海投资管理服务中心(0577-88965729,88969329)进行详细咨询。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