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不好”群众来打分 百姓智囊团检验“马上改”

来源:温州网瓯海支站作者: 记者 张灼晖 严建春 实习生 王灿 2014-08-18 15:03:46
核心提示:瓯海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邀请百姓智囊团当起了检验员,分组对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由群众来“验收”实际成效。
查看评论

  温州网瓯海支站讯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瓯海区坚持开门搞活动,前阶段共梳理出区级“马上改”项目26个,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481个,目前已整改到位的分别是19个和438个。这些“马上改”是不是真正落到了实处,群众是否满意。日前,瓯海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办邀请百姓智囊团当起了检验员,分组对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由群众来“验收”实际成效。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区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于今年3月率全市之先建立了作风建设问题“马上改”机制。按照区、镇街(部门)、基层党组织三个层面,定期分类梳理整改项目。区级“马上改”项目每月梳理一批,主要是重点难点问题;镇街、部门“马上改”项目由镇街和区属部门每月上报至少一项,主要是惠民生项目;基层党组织“马上改”项目每季度梳理,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

  近日,30名“百姓智囊团”成员兵分11路,针对镇街“惠民生”项目进行检查。“现在感觉环境怎么样?”黄彩春等3名成员一进入娄桥农贸市场就和商户们聊了起来。据介绍,改造前的农贸市场商品乱摆、污水满地、臭气熏天,而今的市场整洁明亮,菜品整齐划一、地面干净清爽。“我刚和商户们聊了一下,他们对现在的环境都比较满意,我也觉得变化很大。但是还是有问题存在。”黄彩春列举了水产商户水压不够、垃圾随意倾倒、苍蝇依旧可见等三个问题。

  “水压问题我们要查查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另外我们近期也推出了记录不良行为的管理机制,奖惩结合,希望能达到长效管理的效果。”区工商局市场开发中心主任王辉对黄彩春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看完了与市民“吃”息息相关的菜场,百姓智囊团又辗转来到了潘桥街道的泉塘村,据他们了解,这里的一条名为“泉塘东边溪”整治进度不是很理想。泉塘东边溪是一条黑臭河,于今年3月份开始整治,原定于8月底竣工验收,由于政策处理等问题,如今尚处驳坎阶段。

  “你们前期就应该对这些问题考虑周全,既然中途遇到了政策问题,也应该积极去解决,现在工程拖延了1个多月,这样的进度实在不令人满意。”虽然了解工程延迟原因,但百姓智囊团成员戴汉光依旧直言不讳“不满意”,更表示自己会随时关注工程进展,不仅是进度还有质量也要监督。

  记者从区活动办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对此次“百姓智囊团”的检查情况进行整理汇总。下一步,将结合检查结果,对测评不合格的,给予责任单位通报批评,并重新整改;对存在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等情形的,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对其党组织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