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冻”全城接力 有爱温商既应战又捐款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吕进科 叶临风 2014-08-22 06:25:36
核心提示:“冰桶挑战”征集令发出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冰桶挑战”的队伍。不少温州市民发来的“冰桶挑战”视频,还有商家、企业前来咨询如何参加这一挑战。
查看评论

昨天,温州银泰百货员工接受“冰桶挑战”,并捐款1万多元。肖庆治/摄

  温州网讯 “冰桶挑战”征集令发出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冰桶挑战”的队伍。不少温州市民发来的“冰桶挑战”视频,还有商家、企业前来咨询如何参加这一挑战。

  温商

  挑战和捐款两不误

  在这波“冰桶挑战”慈善接力中,有爱的温商再一次站了出来。

  昨天上午,浙江温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正红跟她的核心团队一起上阵,响应“关注渐冻人症”的慈善行动。在市区银泰百货门口,12个装满冰水的塑料桶从贺正红等人的头顶灌下,令他们瞬间湿透。

  挑战结束后,温州银泰百货公司的员工还为“渐冻人症”患者募捐。截至昨天,共筹集善款10071.5元。据公司方面人士介绍,这些善款将捐助给温州本地的“渐冻人症”患者,用于他们的治疗。

  在此之前,温州丽姿商贸有限公司老总也带领员工发起“冰桶挑战”活动,他们还宣布将向慈善机构捐献100美元。

  公益人士

  力挺“冰桶挑战”

  温籍资深公益人士、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也已经接受雷励中国创始人陆丰的点名。徐永光在接受《新公益》采访时说,他决定于8月25日在北京接受挑战。

  面对“冰桶挑战”遭遇的质疑声,徐永光认为,应该以一种正面的态度来看待“冰桶挑战”。

  他说,最关键的是,在活动迅速传播过程中,既能倡导公众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又能为他们募集到资金。而大家关注的升温,也会影响政府,影响到公共政策的改变。

  温籍演员

  有人完成挑战有人接下战书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渐冻人症患者,我愿意接受冰桶挑战!”昨天,温籍演员、“大房子”老板陈辛夷一声令下,与十多名员工一起举起冰水桶,浇向自己。

  “有人会说这是一场秀。我认为,只要你做的是一件公益活动,就足够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看待问题的角度。”陈辛夷说,她一开始不了解这个活动,还有些惊讶。后来明白活动的意义,并开始关注渐冻人症患者。她还会以个人名义为渐冻症患者捐款,具体金额不方便透露。

  “我被点名了,你们怕怕吗?”昨天,温籍女演员叶新晨把这句话发到朋友圈,表示自己已经接下战书,并愿意完成挑战。同时,演员黄千格、郑媛元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愿意为公益献出一份爱心,称会在近期“完成任务”。

  昨晚,远在外地拍戏的温州籍演员谷尚蔚,工作之余接受了温都记者“点名”的冰桶挑战。“通过这个挑战更加了解这个病,也能让更多人来关注渐冻人并给予帮助,这样做很有意义。”谷尚蔚说,他愿意为投身公益,尽一份力量。他于昨晚向记者传来接受挑战的视频,并给“渐冻人症”患者送上祝福。

  志愿者

  接受特殊“挑战书”筹善款

  有公益的地方,就有志愿者的身影。昨天下午1时许,温州日报报业集团门口也上演了“冰桶挑战”,数名温网爱心屋的志愿者体验了一回“透心凉”。

  “挑战冰桶,为爱而‘冻’!”口号还没喊完,该活动发起人、温网爱心屋志愿者王科被一桶冰水从上到下浇湿。

  8月19日,一位名为“海龟哥哥”的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发起“冰桶挑战”。在完成挑战后,该志愿者点名王科,否则就要向还在住院患癌的小朋友陈展飞捐款100元。这份特殊的“挑战书”促成了这次活动。

  据了解,陈展飞是一个9岁的小男孩,患有地中海贫血和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尚在医院治疗。此前温网爱心屋曾发起救助活动,累计筹款超过30万元,但至今医疗费还不足。本月底,小展飞将进行最后一期化疗,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志愿者希望通过“冰桶挑战”来为他筹集这一期的医疗费用。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跟帖评论服务自律规则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