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微博寻找“救人哥俩” 冲进激流合力救男童

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作者: 朱斌 2014-08-22 07:05:52
核心提示:昨天,一名男童在永嘉沙头一处水域游泳时遇险,所幸被在场的两名年轻男子救起。随后,温州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温州”寻找这对“救人哥俩”,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查看评论
救人哥俩

  温州网讯 昨天,一名男童在永嘉沙头一处水域游泳时遇险,所幸被在场的两名年轻男子救起。随后,温州市公安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温州”寻找这对“救人哥俩”,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永嘉县公安局沙头派出所民警徐东旭介绍,当天下午3时30分许,他们接警后赶到事发的香樟花园附近水域时,看到两名年轻男子身着短裤,手拉手涉水行走,将遇险的男童救起,并平放在一边的竹排上。“我们事后得知,两人分别来自重庆和江西,均在温州市区务工。”徐东旭说,当救人的两名男子上岸后,来自重庆的那位已经瘫坐在地上,气喘吁吁,似乎有点脱力。附近数十人目睹了救人的全过程,对他们的救人行为赞不绝口。

  徐东旭说,被救起的男童脸色苍白,膝盖和小腿上到处是被石头磕伤的痕迹。男童的妈妈说,当天她带着6岁的儿子来到事发地游泳,由于不熟悉水域,孩子被激流意外冲走,要不是两名热心人冲入水中及时相救,后果不堪设想。事后,男童妈妈一再向“救人哥俩”表示感谢。休息片刻,“救人哥俩”悄然离去。

  记者随后联系上报警人朱先生,他说救人的刘先生为人低调,不愿接受采访。据朱先生说,“救人哥俩”其实相互之间并不认识,其中来自江西的刘先生是他的同事,在瓯海瞿溪某工厂务工。“那名重庆小伙子很勇敢,是他先看到遇险的男童,主动下水救人的。”朱先生说。

  “当时也不知道男童是从哪里漂过来的,一下子就栽到堤坝下面去了。”朱先生说,救援过程中,重庆小伙子差点被激流冲倒,为了安全起见,刘先生就和重庆小伙子拉起手保持平衡,并和堤坝下方一名正在撑竹排的村民一起,将男童成功救起。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