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小将挺进青奥会羽球男单决赛 获赞“小林丹”

来源:新华社作者: 王珏玢 2014-08-22 07:05:52
核心提示:昨天,南京青奥会举行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国小将石宇奇和林贵埔分别以2:0和2:1战胜对手,提前为中国代表团锁定羽毛球男单冠、亚军。
查看评论

林贵埔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昨天,南京青奥会举行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中国小将石宇奇和林贵埔分别以2:0和2:1战胜对手,提前为中国代表团锁定羽毛球男单冠、亚军。

  虽然最终取胜,但林贵埔的比赛都让观众看得“惊心动魄”。从始至终,林贵埔与印尼选手安东尼·西尼苏卡打得十分胶着,对方凶狠的扣杀一度令林贵埔无从应对。在首局失利、第二局又落后5分的劣势下,林贵埔死死咬住比分,凭借灵活的打法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最终以21:19和21:17连扳两局得胜。

  林贵埔赛后直言,这是青奥会开赛以来打得“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打得艰难还是因为压力更大,看到我的队友率先杀进决赛,我总想着能够让中国队的表现更完美一些。”

  展望决赛,林贵埔反而“淡定”了不少。“队友之间较量,输赢再正常不过。就像无数次练习中的一场,比的就是心态,”林贵埔说。

  今年4月份,林贵埔一路过关斩将获得世青赛男子单打金牌,在羽毛球队有着“小林丹”之称。

  人物名片

  林贵埔,1997年出生在苍南龙港,2004年始学羽毛球,2007年9月选进浙江省羽毛球队。2012年选进中国国家羽毛球青年队。2013年进入中国国家羽毛球队。

  主要赛事成绩

  2011年全国少年甲组羽毛球赛,男子团体冠军、男子单打冠军、男子双打冠军、混合双打冠军;2012年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宁波站)单打冠军;2012年全国青少年羽毛球赛(淮北站)单打季军、双打亚军;2013年国家青年羽毛球队循环赛男子单打季军;2013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团体冠军;2013年亚洲青年运动会男子单打冠军;2014年世青羽公开赛(德国站)冠军;2014年世青羽公开赛(荷兰站)冠军。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金道汉|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