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医院驰援丽水山区 进行医疗巡诊消杀防疫工作

来源:温州网作者: 郭彬 金文俊 2014-08-23 15:17:34
核心提示:截止到22日晚,解放军第118医院医疗队已为丽水灾区巡诊人数近千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万余元,医疗队的救援行动也得到了丽水当地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查看评论
医疗专家为受灾群众看病
受灾群众向医疗工作人员咨询
工作人员发放医疗用品
医疗人员进行消杀防疫工作

  前期报道:解放军118医院驰援丽水重灾区

  温州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郭彬 金文俊)  8月22日,解放军第118医院医疗队继续在丽水灾区开展医疗救援和灾后消杀防疫工作。昨天医疗队来到灾情最重的丽水市莲都区联城街道,看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重受灾,医疗设施设备受损,药品被水淹没,当地近3万多群众就医困难,第118医院谭兴起院长当即表态给予医疗帮带,尽快恢复医疗秩序。

  22日上午,第118医院紧急调集了部分医疗器材和药品,与社区卫生中心工作人员一起打扫清理现场,并在服务中心门口临时开设医疗救治点,为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

  得知解放军第118医院在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临时医疗救治点,联城街道附近村庄群众纷纷赶来,来自街道武村村的村长武明山带着自己的79岁老母亲前来问诊,受洪灾影响,他母亲的风湿疼痛变得愈加严重,骨科副主任医师张磊迅速将老人躺下,撩起外套在腰部快速实施推拿作局部肌肉放松,并予药物外敷治疗,5分钟后,疼痛症状得到明显缓解。

  当天下午,医疗队冒着高温炎热,走村入户,又先后深入联城街道下属的苏埠,官桥,凤鸣,路弯等6个村庄开展医疗救援,并对每个村卫生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防疫消毒宣教知识,积极搞好灾后传染疾病预防等工作。

  巡诊的苏埠村,这个位于瓯江畔的村落,当地有1300多人,其中有近700多户家里不同程度受灾。医疗队首先来到了一个老人亭,洪水过后地面留下一片淤泥,队员们撩起袖子和裤腿,对每个角落喷洒了消毒剂,并和当地村民一起完成清理淤泥垃圾工作。得知村里曾参加过抗美援朝83岁的叶火荣老人,由于腿脚行动不便,一直在家休养,内科医师刘伟和护士洪霞专门携带医疗仪器和药品来到家中,为老人测量血压检查身体,针对老人血压高,临走时还给老人留下部分降血压药品。

  截止到22日晚,解放军第118医院医疗队已为丽水灾区巡诊人数近千人次,免费发放药品3万余元,医疗队的救援行动也得到了丽水当地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克力|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