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布《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 10月1日起施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 2014-08-23 13:33:2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中新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23日公布了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签署的《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该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共有二十五条。

  《条例》称,为了保障公平竞争,促进企业诚信自律,规范企业信息公示,强化企业信用约束,维护交易安全,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扩大社会监督,制定本条例;本条例所称企业信息,是指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的企业从事生产经营活动过程中形成的信息,以及政府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能够反映企业状况的信息。

  《条例》规定,企业信息公示应当真实、及时。公示的企业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或者社会公共利益的,应当报请主管的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国家安全机关批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公示的企业信息涉及企业商业秘密或者个人隐私的,应当报请上级主管部门批准;企业应当于每年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

  《条例》明确了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其在履行职责过程中产生的企业信息。

  《条例》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企业公示的信息依法开展抽查或者根据举报进行核查,企业应当配合,接受询问调查,如实反映情况,提供相关材料。对不予配合情节严重的企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完)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