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加减法”优化企业投资环境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陈智慧 2014-08-29 09:10:52
核心提示:找不到代办员、项目办理程序繁琐、审批耗时过长等影响投资项目进展的问题,被企业“吐槽”最多,这些问题也影响了龙湾整体经济发展和企业家投资信心。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几次过来这个空港代办窗口人都不在,都是说出去办事了,这样的窗口开设起来也没方便我们啊。”一个多月前,在龙湾审批中心代办窗口常会听到一些企业主这样抱怨。找不到代办员、项目办理程序繁琐、审批耗时过长等影响投资项目进展的问题,被企业“吐槽”最多,这些问题也影响了龙湾整体经济发展和企业家投资信心。在深入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龙湾针对这些问题,开出即知即改的“大药方”。

  将空港的代办员从2名增加到3名,由“坐等代办”变为“主动催办”;再次给代办审批项目“瘦身”,对水保之类的项目减去相关手续,缩短环评公示天数,将总评审批并入初步设计文件批复……通过这些整改措施,龙湾进一步清理了审批事项职能交叉问题,严格了审批事项准入关,使该简化的简化、该削减的削减、该合并的合并。实行“全程代办”一个多月来,该区已有9家企业新领取施工许可证并开工建设、14家企业办理土地开发建设有效期延期相关手续、10家企业办理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7家企业办理用电登记。

  “我们的项目投资8千多万元,早一天投产,就意味着早一天出效益。政府审批提速,对企业来说就是真金白银。”一名企业负责人如是说。

  除了给审批做“减法”,空港新区管委会更为服务做“加法”。先后落实了“三个一”捆绑责任制和“一站式”保姆服务制,建立审批项目库,提前介入、有效建议、动态跟踪,详尽掌握企业开工进度以及工程推进中所遇困难,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协助解决其所遇问题。

  此外,在企业选址期间,龙湾的相关部门都会到现场踏勘,开展辅导服务。并在项目报批前期指导会上,帮助企业采集报批项目的所需资料,提前介入服务,帮助企业在审批过程中少走弯路,加速项目落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诸葛之伊|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