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时政评论挑战赛第二轮话题每周之星出炉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01 08:34:04
核心提示:来自市府办公报室代表队的参赛选手马卿和来自市教育局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师延峰被评为本轮“每周之星”。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1日讯(记者温婉)今天,首届温州时政评论挑战赛公布第二轮话题“每周之星”。来自市府办公报室代表队的参赛选手马卿和来自市教育局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师延峰被评为本轮“每周之星”。

  该轮话题聚焦市委市政府“打造温州时尚之都”中心工作。在为期一周的征文中,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三十多个团队的三百多篇稿件。

  马卿的作品《转型发展取道“时尚”》立足于产业转型高度探讨时尚之都话题,作者首先论述了温州产业“取道时尚”转型的历史和现实必然性,继而论述了“取道时尚”转型的重大现实和战略意义,并点明了“取道时尚”转型的“明显不足”,还就如何“补足短板”提出了积极的对策。评委赞誉“论述深入”、“短小精悍”。

  师延峰的作品《建设时尚之都,须有走向经典的眼光》先以意大利米兰的时尚经典作为论据来论证,尔后又以英国下午茶成为时尚经典来佐证,阐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决定能否成为时尚的是在当下有无所需,而决定能否成为经典则是有无战略性眼光。”评委在评语中认为其“论点新颖”,“有思想性,也特别有针对性”。

  本期评委为全国晚报学术委员会委员,温州日报原副总编辑,温州晚报原总编辑,温州书局文化策划有限公司总编辑胡方松老师。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陆向东|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