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情侣自驾游180天 探望孤寡老人留守儿童

来源:山西新闻网作者: 王清文 2014-09-01 15:39:0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万璐和王致祥

  180天8万公里自驾车环游中国

  他叫王致祥,来自太原的“90后”,一个不断追逐梦想的大男孩。

  她叫万璐,王致祥的女友,来自长治的“90后”,一个为爱勇敢前行的美丽女孩。

  8月28日,记者见到这对可爱的90后情侣的时候,他们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旅行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六个月,8万公里,自驾车环游中国,两个山西90后,即将开启他们的爱的行程。

  王致祥说,自己在高中时看到《蜘蛛侠》就对电影产生了浓烈的兴趣,于是有了一个梦想就是做与电影相关的工作。为此,他曾经辍学去拍电影,后来又通过自己奋斗上了传媒学院,毕业后从事影视相关工作,也算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从事影视工作的过程中,热爱旅行、渴望体验不同生活的他又萌生了一个新的梦想:自驾车环游中国!

  万璐曾经先后在北京海军总医院、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本来有非常稳定的收入,为了帮助王致祥实现从事影视工作的梦想,她无怨无悔地追随王致祥从长治到太原。“只要有他在,他去哪儿我就跟他去哪儿。”当王致祥向万璐提起要实现自驾车环游中国的时候,同样是独生女的万璐再一次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在众人的惊诧和不理解中,万璐辞掉稳定的工作,用6个月时间,陪王致祥去思考,去体验,去感悟,去磨练,去快乐,去痛苦,去追梦!当王致祥把环游中国这个梦想向亲戚朋友提出的时候,起先很多人不能理解。因为自驾车行走中国8万多里的路程,无论对于人身安全还是创业刚刚积攒的所有积蓄的消耗,都让常人难以理解。“如果我们对于心中的梦想不敢去实践,不敢去追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梦想只能泯灭,梦想只能是南柯一梦。”凭借理性的思考和周密的计划,王致祥和女友万璐对爱的感悟和对梦想的坚持与追逐最终感动了家人,并得到了双方家庭的理解和支持。

  王致祥落泪了。因为他懂得,家人的爱,让他的梦想前行。家人的爱,让他的梦想能够去实践。本来按照计划7月份出发,懂事的致祥为了给父亲8月底过个生日,悄悄地把行程推迟了一个多月。

  9月3日,王致祥将带上女友万璐出发,开始他们爱的旅程。探望贫困孤寡老人、关注山区留守儿童、献礼可爱边防战士、访谈更多百姓梦想……这是他们行程里非常重要的内容。王致祥在日记中写到:“让我们载着满满的爱,让梦想继续向前行走。”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李思思(见习)|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