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县长:四方面促进传统渔业转型发展

来源:温州网作者: 2014-09-05 10:57:43
核心提示:渔业一直是洞头的传统基础产业,关系到一大批渔民的生计,省里要开展“一打三整治”,洞头的传统渔业该何去何从?
查看评论

  温州网9月5日讯(见习记者 陈青青)5日上午,洞头县委副书记、县长董智武做客《温网议事厅》,与网友在线交流。网友提问,渔业一直是洞头的传统基础产业,关系到一大批渔民的生计,省里要开展“一打三整治”,洞头的传统渔业该何去何从?

  渔业是洞头的传统基础产业,全县现有各类捕捞渔船1134艘,渔业从业人员2万多人,占总人口的15.4%。随着渔业资源的日趋衰竭、渔业成本不断上升以及当前全省“一打三整治”行动的不断深入,洞头传统渔业发展遇到了一些瓶颈。董智武认为,洞头传统渔业要走一条转型提升的发展路子,从海洋捕捞调整转型、海水养殖优化提升、水产品精深加工开发、都市休闲渔业发展四个方面去做。

  据介绍,2012年以来,洞头全县累计投入渔船建设资金2.4亿元,更新老旧渔船近50艘,捕捞生产综合效益明显提升。去年底,洞头开工建设了全国规模最大的生态海洋牧场——白龙屿生态海洋牧场。目前,全县渔家乐经营点已发展至150家,一批休闲渔船、海钓船已获准营运。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陈青青|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