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肯恩大学正式建校后首届新生开学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作者: 记者 王丹容 2014-09-13 08:44:09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新生们将在这美丽的校园里开始大学生活。杨冰杰摄

  温州网讯 由中美合作办学的温州肯恩大学,昨举行开学典礼,迎来正式建校后的首届新生。市委书记陈一新在开学典礼上致辞,并在仪式结束后专题研究学校建设。

  美国肯恩大学常务副校长菲利普·康奈利、温州肯恩大学校长陆善镇在开学典礼上致辞。美国肯恩大学校长达伍德·法拉希通过视频发来致辞。市领导仇杨均、郑朝阳以及瓯海区委、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走进温州肯恩大学,崭新的教学楼矗立,铺设草坪的操场映入眼帘。来自浙江、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安徽等六省的430多名新生,将在这里开始体验美式教育。作为我省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温州肯恩大学于今年3月顺利“去筹”正式设校;7月,温州肯恩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被列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为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温州肯恩大学校园规划面积扩展到3000亩。

  “不管是海外实习还是课程学习,我们的学生都将拥有很多机遇和机会。”因温州肯恩大学建设而17次来温的菲利普·康奈利说。透过视频,美国肯恩大学的学生们为新生们送来了越洋祝福。著名温籍数学家、曾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的陆善镇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许:希望学生们在中美教育理念的融合中,注重培养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和全球化思维,培养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锻炼成长为国际化人才。

  陈一新在致辞中说,创办温州肯恩大学,是中美教育合作交流的一个创举,为沟通中西文化架起了一座桥梁,为促进世界先进文化的融合发展提供了一个平台,也为中国学生实现“国内留学”这一梦想开启了一扇大门。温州肯恩大学要成为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的有机结合体,成为国际先进办学理念、先进教育管理的实践基地,努力培育具有世界眼光、创新思维和创造精神的优秀人才。他寄语学生们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争做德才兼备之人,努力谱写精彩人生。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陈一新听取温州肯恩大学工作汇报,就学校建设中碰到的具体问题逐一协调落实,明确时间任务,落实责任单位。他要求,要科学规划、精心建设,以前瞻性、全局观点和战略思维进一步完善校园发展的战略规划,以一流的标准精益求精推进校园建设。要配强师资、做强专业,充分发挥美国肯恩大学在师资力量方面的主体作用,加强师资人才引进和培养,立足温州建设发展需求、抓住世界前瞻性领域,以适度超前的眼光科学设置学科,做强特色专业,真正培养出高素质人才。要完善体制、创新机制,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建设管理与教育管理等机制建设,增强办学动力活力。要强化管理、加快发展,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学校各项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真正把温州肯恩大学打造成为中美教育合作的典范和人文交流的窗口,打造成为具有世界级水平的国际化大学。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叶双莲|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