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级部门权力清单12月公开

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2014-09-17 14:08:32
核心提示:
查看评论

  放宽市场准入、强化市场行为监管、夯实监管信用基础、完善执法监督保障……省政府日前下发《2014年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重点任务工作方案》。方案提出,年内再取消下放1-2批行政审批事项,各部门(单位)行政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12月份要一律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省编办网站、各部门(单位)网站上同步向社会公开。

  方案提出,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年底前取消我省自行设立的省级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确需保留的,由相关部门按法定程序提请设立行政许可。再削减1-2批行政审批事项,重点研究取消下放投资、生产经营和资质资格许可认定等领域“含金量”高、社会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审批项目。

  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及其市场监管部门权力清单制度,依法公开权力运行流程。组织列入省级行政权力清理范围的部门(单位)开展自查,全面梳理现有行政权力,编制行政权力目录和流程图,形成自查报告,报送省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9月至11月,省编办会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建工作班子对各部门(单位)报送的行政权力事项进行审核确认,行政权力清单按规定程序报省政府审定。12月,公布各部门(单位)行政权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依法不予公开的外,一律在省政府门户网站、省编办网站、各部门(单位)网站上向社会公开。

  市县推行行政权力清单制度工作参照省里的做法进行。有条件的市县可以与省级同步推进,其他市县10月份启动,12月底前完成审核确认工作,2015年一季度公布权力清单。

  方案提出,限期实现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在人员、财务资产、职能、办公场所等方面真正脱钩。探索一业多会,引入竞争机制。根据国家有关部署要求,2014年完成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工作,研究提出逐步推开意见,2015年基本完成脱钩工作。(记者高扩)

本文转自:温州网

N编辑: 温网编辑|责任编辑: 黄作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温州网立场。